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布警路面、排险排障……风雨里南京警方全力撑起“防护伞”
2020/06/15 21:01  新华报业网  

  入梅以来,南京连降大雨。面对恶劣天气,南京警方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坚守岗位,排险保畅、暖心救助,为市民撑起雨中“防护伞”。

  布警路面,警方开出雨中通道

  为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确保各主要道路安全畅通,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投入大量民警、辅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加强路面巡防,提高视频巡查频率,不间断巡视各个路口、路段,实时通过交通广播、地图APP等发布交通预警信息。同时全面开展巡逻管控,利用摆放告示牌、闪烁警灯、使用发光指挥棒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6月15日早8时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名有视力障碍的群众在外出过程中因暴雨路滑摔倒,腿部磕伤且左耳背擦伤,流血不止。由于暴雨出行不便,该群众耽误许久也未能乘上车赶至医院治疗,于是报警求助。民警程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脱掉鞋子趟水将其背起,开车送往就近医院包扎,及时助其止血。由于担心该名群众受伤行动不便,包扎完成后,程超又冒雨将其安全送回其家中。受助群众对民警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8时50分,一位市民向路口民警求助称,自己孩子9点要进行考试,因天气恶劣,沿路拥堵,带着孩子一路在雨中前往,寸步难行。眼看考试即将开始,来不及赶到学校,遂向民警求助。民警听闻后,立刻给小朋友佩戴好头盔,驾驶摩托车将其送到学校。临近上课,江宁区某幼儿园门口路段积水,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麒麟派出所辅警陆续抱起小朋友,一个一个安全送至幼儿园。

  上午10时,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开发区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两名老人因路面积水被困在路边,十分焦急。民警迅速调集所内应急救援队,将皮划艇组装完毕后立即帮助两位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得知公交停运,两位老人不熟悉路况,又驱车将两位老人送回村口,老人连声道谢。

  地上地下,警民合力排险排障

  6月12日下午14时许,南京市浦口区突然狂风四起,暴雨如注,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交警大队汤泉中队民警赵学名带领两名辅警巡逻至辖区龙南小区附近道路时,发现一棵路边行道树倒在路中间,过往行驶车辆视线非常不好,安全影响极大。民警立即组织辅警试图搬移大树,但因太重,人力搬不动,民警一边安排辅警在道路两端警示过往车辆,一边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切割工具赶往现场处置,在社区配合下分段切割树木后,民警协同众人一起以最快速度搬移树木,迅速恢复了车辆行驶。处置完毕,民警赵学名和辅警警服都已湿透,来往车主纷纷向其竖起大拇指。

  6月15日早7时30分,南京地铁二号线钟灵街站2A号通道口处突发漏水险情,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孝陵卫站派出所执勤警力发现后,在上报情况的同时,迅速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处置。为防止雨水倒灌入车站站厅,执勤警力使用防汛沙袋阻隔雨水,同时安排专人在2A出入口引导乘客,防止发生意外情况。经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联合处置,钟灵街站漏水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未影响车站正常运营。

  6月15日上午10时,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群众报警反映称,在工信学院家属区内有一棵大树倒下,砸到了两辆汽车,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棵大树横压在两辆私家车上。随后,民警联系了园林部门前来处理,将树干锯断后,合力将其搬到了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接着,民警又联系了车主,通知其联系保险公司,车主也对民警表示感谢。

  社区停电,民警上演暖心救助

  6月14日晚6点左右,南京秦淮区城佐营大片区域停电。晚上8点半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电话那头老人称自己住在附近,此时小区电力已经恢复,可自家还是一片黑暗,所有电器无法使用。据了解,老人已经84岁,和老伴同住,两人身体都不好,这一下雨外加停电,严重影响生活起居,只好求助邻居报了警。民警连忙联系了供电局工作人员,顺利解决了老人家中用电问题,老人十分感动。隔天一早,老爷子冒雨来到了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老人下雨天尽量不要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6月15日一早,市民宋先生的住处积水,但他前几年因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无法行走,眼看屋内积水快要过膝,宋先生的妻子情急之下报警求助。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往宋先生的住处,此时仍是暴雨倾盆,大量的积水不断涌入屋内,宋先生坐在轮椅上无法行动,民警见状立即将宋先生从轮椅上背起,冒着大雨将宋先生转移到距离住处不远的宾馆内,并帮助宋先生和妻子办理了入住。然而此时宾馆的电梯因为雷雨缘故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民警立即决定将宋先生背上楼,送到客房内。一番折腾下来,民警早已汗流浃背,宋先生夫妻俩连声道谢。

  6月15日上午8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阳沟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家中淹水,求助民警帮忙。社区民警陶友云、值班民警刘小川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浦铁一村、津浦新村一带的平房区门前的道路已全部被水淹没,水深达到脚踝。民警们冒雨蹚水来到求助居民家中,86岁高龄的尹大爷常年卧床,因房屋年久失修漏雨严重,导致尹大爷的床铺全部被雨水打湿。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的床铺被成功移到房间内干燥的区域,民警为老人换好床单被子,清扫家中的积水。安顿好老人后,民警又逐一排查其他住户,梳理被淹住户情况通报社区领导,并调来水泵、沙袋排水、疏通道路,对被水淹没的窨井进行加固围挡,以免造成人员跌落。同时,联合社区、城管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告知注意用电安全。

  【警方提醒】

  1、梅雨天气易造成电线短路,居民在家务必注意用电安全,遇到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部门;

  2、雨天出行,道路易发生积水、拥堵,市民外出请务必提前规划路线、服从警方道路管控措施,小心驾驶;

  3、部分路段因施工等需要实行交通封闭,广大市民需及时留意交通广播、网络信息等,了解实时信息。

  通讯员 宁公宣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