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能源心脏”启动投运
2020/06/24 19: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4日9时25分,江苏今年首个500千伏电网迎峰度夏增容工程——南京三汊湾50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带电。加上此前投运的2号主变,意味着南京江北新区的电网“能源心脏”全面启动。

  南京江北新区自2015年上升为国家级产业新区后,经济发展迅猛,数据显示,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以及航运物流等现代服务业近三年年均增幅超过20%。江北新区内覆盖新材料科技园、生物医药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传统和新兴产业基地,产业类型集中丰富,当前新兴产业用电量已经达到188362万千瓦时,预计年用电量将达到621900万千瓦时,随着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产业加速布局,未来用电需求增长迅速,“十四五”期间用电负荷年均增长率将达5.4%。

  作为南京江北新区的主供电源,南京三汊湾500千伏变电站承担着未来江北新区大部分电能供给任务。该变电站于2005年建成投运,站内原有2台三相一体式、容量为75万千瓦主变压器,难以满足新区内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据分析,目前,江北新区内500千伏变电容量存在30.2万千瓦的供电缺口。

  此次变电站增容工程是省政府今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新换2台三相一体式、容量为100万千瓦的国产主变压器,变电总容量为200万千瓦。该变压器本体重385吨,运输重量(运输过程中充气体)470吨,运行重量达(加注绝缘油和安装附件)670吨,是目前国内单体质量最大的电气设备。

  三汊湾500千伏变电站增容项目投运,预计可满足南京江北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用电需求,更好地护航服务江北新区41家重大项目开工和730余家企业复工达产,为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和电能支撑。

  通讯员 赵峰 谈亚栋 交汇点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