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5个月大的婴儿误食酒精疑似中毒!南京交警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2020/07/07 19: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个月大的婴儿误食酒精疑似中毒!今天上午,南京交警七大队百水桥中队用警车成功从马群新街全程护送中毒婴儿到南京河西儿童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助其转危为安!

  7月7日早上8点30分左右,正值2020年高考第一天,早上车多缓行,同时百水桥各位交警同志也需忙于护航高考。此时,正在马群新街巡逻执勤的百水桥中队警辅遇到一名私家车车主前来求助,该车主焦急地说:“我家小孩中毒了,急需送医院,早高峰车多,请警车帮忙开道”。抢救生命,争分夺秒。百水桥中队警辅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拉响警笛,带着载有小孩及其家人的私家车,以最快的速度送至南京河西儿童医院进行抢救。据孩子的妈妈介绍,该婴儿当时是误食了小孩奶奶把酒精当成水冲的奶粉,疑似出现中毒症状,幸好有警车开道,救治及时,小孩才五个月大,属于婴儿阶段,身体机能各方面发育尚不健全,之后在医护人员的洗胃等措施处理过后转危为安,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真的可以算是命悬一线。百水桥中队警辅待看到小孩已无大碍后,放心离开!

  交警提醒:家里有老人带孩子的,一定要细心、耐心,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不论是居家饮食或者是外出游玩,切莫大意,安全第一!同时,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爸爸和妈妈能在忙于工作之际,可以和家中带小孩的老人一起探讨育儿经验,增加更多的家庭责任感,才能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