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新鑫相融,智造未来 南京银行与制造业企业打造伙伴型特色合作模式
2020/07/14 11:41  交汇点新闻  

  7月13日,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举办“新鑫相融,智造未来” ——“鑫制造”大型路演活动,贯彻南京市委、市政府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的“四新”行动,深入服务本地制造型企业。

  会上,南京银行通过企业成长综合案例,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企业发展全周期,不同节点南京银行特色产品,以及“后疫情时代”南京银行针对“四新”行动推行的相关方案。与企业家共同探讨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深度实现制造业金融服务的“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对接“四新”,支持制造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南京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正以企业智能装备升级、互联网化提升为抓手,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型。市委市政府推出“四新”行动计划这一重大决策,重点发展5G、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这既是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发力点,也是南京银行助力制造业的主阵地、主战场,为南京银行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新的空间。

  对接“四新”,南京银行总行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制定行动方案,南京分行结合本地特征制定“鑫新相融行动计划”。昨天的“鑫制造”路演活动中,南京分行将“鑫新相融行动计划”呈送给代表南京“新产业”的企业家们:依托南京银行服务实体转型的交易银行战略与“1+3”行动计划的整体框架,有针对性地细化“鑫伙伴”“淘金”“鑫火”子方案,分别对应南京地区成长性小企业、主导产业企业、上市及拟上市公司,伴随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也就是说,南京银行将为企业服务,把产品嵌入企业生态场景和生命周期,与企业共生共荣,打造战略共赢的伙伴型特色合作模式。与此同时,在南京市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投促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该行还将进一步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银企对接会,扩大对“四新”企业的覆盖范围,搭建产品体系,深耕产业园区,助力本地制造业企业克服疫情冲击,帮助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引入智囊,多方对话

  引入外部智囊、多方面对话是南京银行提升服务质量的一贯做法。“鑫制造”路演活动中,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廷炯,作为行业研究专题,做了题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主题分享。他为企业家们讲解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历程,并分析展望未来制造业转型升级。

  央企巨无霸、国家级高新企业和制造业领域“专精特新”单打冠军,多家知名上市公司……昨天到场的30家南京本地制造型企业,都是制造业领域的佼佼者和主力军。通过圆桌交流、互动环节等,企业家们各抒己见,分享自身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境,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和实施路径,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对接,推动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银行表示,将进一步精准聚焦这些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培育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精特新”制造业“隐形冠军”,打造具有更强带动力、更高附加值的特色制造业产业链。南京分行则将主动对接、积极跟进,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落实好相关资源和政策配套,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制造业焕发更为蓬勃的生机。

  科技普惠,双管齐下

  一直以来,南京银行以小微企业为“天然盟友”和“生存土壤”,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立行之本和发展初心。南京分行在“一体两翼”战略下,坚守金融回归实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一体”指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的“鑫伙伴”成长计划这个主体,“两翼”即普惠金融翼和科技文化翼,南京分行将“鑫伙伴”成长计划贯穿客户营销和服务的始终,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科技文化业务,转型升级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初创初成长、轻资产的科技文化企业,南京银行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不断突破传统思维,以发展的视角评判客户,降低准入门槛,弱化对传统财务指标的关注,更加关注企业创始人品行、团队完整性、持续经营能力等。为解决“轻资产”的难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近五年累计为10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近50亿元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并落地全国首笔“知识产权+投贷联动”业务。

  近期,南京银行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开通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在全省范围内搭建新型服务平台,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南京银行将向企业提供包含信贷保障额度、绿色审批通道、特色金融产品等在内的专属服务。该活动将持续3年,每年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5场专题活动,计划服务企业超过500家,力争打造成为全省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金融品牌活动。南京银行还推出科技文化企业专属的“鑫智力”“鑫动文化”金融服务品牌,为科技文化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产品服务支撑。品牌项下,除了知识产权质押类产品、鑫转贷等无本转贷产品之外,还有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质押、未来收益权质押、鑫科保、增额保、鑫人才等一系列产品,为科技文化企业及科创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服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