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13岁女孩列“计划表”离家出走 妈妈乘高铁追爱女
2020/08/05 15: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日下午,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潘女士的报警,称自己13岁的女儿王某早上从上海离家出走,一个人去了南京。

  当天早上,王某去上班,也没来及去女儿房间看她一眼,没想到上班途中,接到奶奶电话,说早上起床发现孙女不见了。之后,奶奶收拾东西时发现一张纸,上面列着离家出走的“计划表”,包括要带的水、食品和证件等。回想起孙女前两天给她说的莫名其妙的话,“奶奶,你等两天就见不到我了”,奶奶赶快给潘女士打了电话。潘女士接到电话后,四处打探,查找女儿下落。

  10点多,接到了女儿同学的电话,潘女士得知女儿准备从上海火车站出发,前往外地,便赶紧前往上海站,查到了女儿的购票信息。得知女儿买了当天的1462次列车准备到南京,可列车已经发车很久了。潘女士为了追女儿,迅速买了最近一班高铁准备赶到南京,按时刻表,她会比女儿早半小时到南京。

  到南京站后,她急忙求助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帮忙进站台接女儿。1462次列车刚停靠南京站,潘女士已经控制不住情绪,哭了起来。民警提前联系车长,最终在10号列车门口,找到了女孩王某。在列车长和民警的帮助下,潘女士成功将她13岁的女儿劝下,并带到值班岗亭休息。

  期间,民警与女孩沟通,得知王某因为父母忙于工作,对其沟通及关心不够而失落,上网认识了网友,准备到南京见朋友顺便转转。说到伤心处,女孩也流出了眼泪。经过民警的开导,最终母女双方也敞开心扉,化解隔阂。

  交汇点记者 陶蓉 王子杰 通讯员 郭明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