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抗疫青年袁理想 光荣参军圆理想
2020/09/03 22:00  新华报业网  

  “我理解的人民解放军是一往无前,百战百胜的雄师劲旅,每一名子弟兵都应该是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血性男儿……”9月3日,南京市玄武区组织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来自全区200多名预定新兵一起听取了他们的“准战友”、南京优秀抗疫青年袁理想分享的故事。

  来自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的袁理想从小向往军营,每次在新闻中看到解放军临危不惧的身影时,他都会热血沸腾。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始终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袁理想时刻关注疫情信息,期待能像一线的解放军官兵一样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句感想:“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心克难关;陆军、空军、海军、三军聚力送瘟神”,收到了不少同学的点赞。

  今年3月初,针对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现实矛盾,玄武区人武部向全区适龄应征青年发出动员倡议,号召大家未入营、先立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就近就便参加属地社区志愿者行动,协助政府搞好疫情防控。接到号召后,袁理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带头写下了请战书。

  防疫工作中,袁理想每天天不亮就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测体温、作宣传、登记行程、释疑解惑,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奶、送菜等生活保障工作,直至深夜才回到家里。3月26日,他还作为优秀志愿者被抽调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承担了两个多月的驻点医疗服务任务。在袁理想带动下,该区20多名适龄应征青年走进社区,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玄武区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于英梅认为:“适龄应征青年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精忠报国、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

  今年的定兵会上,玄武区征兵办负责人明确,要优先吸纳有责任、有担当的抗疫青年参军入伍。得知自己即将入伍的消息,已被评为南京市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玄武区第六届“十大青年先锋”的袁理想十分激动,“入伍批准书是最闪亮的奖章,一定要继续发扬好抗疫精神,争当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今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优化征兵指标分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在玄武区,像袁理想一样曾经参加过抗疫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都积极响应,主动接受祖国和军队的挑选,通过法定程序进入役前训练场,像参加抗疫时一样从难从严参训,为其他预定新兵作了表率。在分享各自故事时,很多人都表示,从抗疫到服役,半年时间明显感觉自己成熟了,有了军人的样子。区人武部和接兵部队领导也对他们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鼓舞大家,入伍后要始终像参加抗疫和预训时一样,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通讯员 肖刚 刘礼阳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