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市场一站式服务 商户一体化经营 江苏如皋小微盆景做成产业盛宴
2019/05/17 17:58  南通网  

  “南通的一家幼儿园,园林绿化施工使用的黄杨、盆景造型树、假山、高尔夫果岭,从设计、花木盆景供应到施工,都是我完成的,一个项目造价就是100多万元,3月份还没竣工,又陆续接到几个采用紫玉兰、桂花、樱花、红梅打造园林式工厂的绿化订单,从设计、苗木供应到施工也是全部交给我的团队。”12日,在如皋花木大世界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精品展示区设立摊位的“老园艺”老板陆洋诚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过去单打一出售花木盆景,而今转型园林设计施工一体化,生意越做越红火,营业收入成倍增长。”

  

  ▲年纪不大的“老园艺”陆洋诚

  从传统的设摊销售向产销、园林设计、施工全能型转变,在如皋花木大世界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经营的1000多家商户已占三分之一。最近,2019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揭晓,如皋花木大世界以162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34位,今年以来销售同比增长一成多。

  

  ▲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

  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是如皋花木大世界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1000亩,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建设标准,由花木交易区、精品盆景展示区、园艺资材区、商业服务区组成。近几年来,他们相继增加物流运输、科研培训、技能人才培养、生态旅游等服务项目,为入驻商户提供一站式的产业综合服务。引进人才创办花木大世界网,打造国内一流花卉苗木供应购销与资讯服务平台,成长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电子商务平台,为商户对接大市场架起辐射全国的信息金桥,带动25万农户形成年产3.5亿株绿化苗木、300万盆盆景、400万盆盆花、250万平方米草皮和1500万支鲜切花的生产能力,鼓起了花农的钱袋子。

  

  ▲花农正在修建盆景

  几株雀舌、一簇菖蒲、两支海棠,这几种其貌不扬的植物,经过如皋花农翟本建的巧手蟠扎定型,一组精致小巧、意境悠远的盆景小品成为消费者的抢手货。如皋花木大世界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花木盆景交易市场,不断根据消费需求,引导花农开发新奇趣韵的小微盆景,通过举办全国性的展销活动和网上推介,使小微盆景源源不断地走进千家万户。江苏花心思盆景有限公司在城南街道夏庄社区投资1.5亿元建设花心思盆景园,做大做强小微盆产业。(杨新明、朱登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