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海门户“才”源滚滚 江苏海门200万元重奖创新企业
2019/05/31 13:1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江海门户,向来是一片创新创业热土,最近又引来万千脚步。5月31日,中科院、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50多家国内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各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代表400余人,齐聚海门,共话创新创业、共谋人才发展,拉开了“东洲英才”创业周的大幕。

  近日,海门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8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省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中,该市在63个县市中列第8位、南通第1位。去年,海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7个“超千亿”:地区生产总值1249亿元、工业应税销售1053.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98.2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1515.3亿元、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现代家纺交易额达到1100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超过1300亿元。“人才兴则百业兴,人才强则海门强。海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汇聚天下英才。”开幕式上,海门市委书记陈勇面对中外英才发出真诚邀约,“近悦远来的创新之海,包容汇通的创业之门,等你来!”

  

  栽下梧桐引凤凰。海门拥有现代建筑、现代家纺、先进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新兴产业产值分别达到1198亿元、770亿元,占比达56.2%和36.1%。雄厚的产业沃土催生“你追我赶”的创新环境。海门境内建有院士工作站6家、博士后工作站11家、研究生工作站3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省级孵化器1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6家;目前,临江生物医药科创园、中南谷科创中心、謇公湖科创中心、富江高科等一批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正加速崛起,吹响东洲大地新一轮人才大军“集结号”。

  

  东洲大地各类人才济济一堂。“海门把人才作为发展之要、强市之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点燃了创新驱动的‘强引擎’。”海门市长郭晓敏告诉交汇点记者,东洲大地23万人才活跃在创新创业一线——国家、省级各类人才计划资助对象144人;先后建成国家级“海智基地”、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和国家“顶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去年,该市新增省“双创”人才17人,居南通县市区第一,人才综合竞争力跻身全省八强。

  “东洲英才”释放滚滚“红利”。“东洲英才”计划实施已6年。2014年起,海门共资助“东洲英才”创新创业项目146个,共计8083万元,引进院士、国家“顶尖人才”等43人,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特聘专家3人,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60人、“双创博士”36人,引进博士190余人、硕士1100余人。入选“东洲英才”并获评省“双创”计划的人才、企业,共获得省级以上财政资助1.25亿元;受资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后,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约47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共建成科研平台29个,累计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68个。

  

  开幕式上,海门为当地创新企业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200万元“企业成长绩效奖”。“海门不但区位优势好,对人才的服务也很暖心,这是吸引我到海门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董事长沈月雷告诉交汇点记者,落户海门5年来,公司发展接连迈上新台阶:拥有员工300余人,主营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沈月雷入选省“双创人才”;今年初,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12万平方米的模式动物中心,计划年研发生产模式动物数百万只,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模式动物基地。

  

  现场,海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海门分中心、“硅谷之窗”以及上海、北京、深圳“双招双引”海门校友服务中心等创新研发机构举行了揭牌仪式,海门为获得第四届“海智杯”创业大赛行业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除开幕式外,2019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还包括第四届“海智杯”创业大赛行业赛、长三角新药创制初创企业高峰论坛、高端海工装备&邮轮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会、“东洲英才”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发布暨中南创新谷启动仪式、留学精英创业海门行暨“海归聚海”工程专场活动等。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通讯员 俞新美 季煜鑫 实习生 徐静煜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