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出生两个月被烧伤,南通一群好心人,让陕西宁强的苦孩子有了美丽期待
2019/06/21 22:25  新华报业网  徐超  

  交汇点讯“手术非常顺利!”6月21日,陕西省宁强县中医院传出好消息,经过南通烧伤整形专家两个多小时的精心手术,宁强县巴山镇茅坪沟村4岁小女孩(宁宁)的手臂有望恢复正常,让牵挂着她的众多好心人松了一口气。

  

  “这个孩子,苦啊!”一天前,在宁强县中医院病房里,茅坪沟村党总支书记向交汇点记者说起宁宁,脸上满是心疼——出生才两个多月,宁宁跟随在江苏打工的父母租住在一间民房里,一天,房子里的煤气罐炸了,宁宁的爸爸当场身亡,宁宁的头部和左臂也被严重烧伤。事故发生后,宁宁的妈妈改嫁他乡,留下她和家里的老人相依为命。

  

  病床上,宁宁眼里充满了童真,正无忧无虑地看着动画片,不时在床上翻动打滚。她的脸上、胳膊上留着令人揪心的烧伤,只有半边头皮上长着头发。“头上的疤痕主要影响美观,胳膊上的烧伤已形成挛缩,导致手臂无法伸直,必须尽快实施肘关节疤痕松解手术,不然会发育成畸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三院烧伤整形科主任、硕士生导师赵贤忠教授一边轻抚宁宁的手臂,一边告诉交汇点记者。

  宁宁跟南通专家是怎么结缘的?“我和宁强县中医院的医生一起下乡走访时发现了这个孩子。”对口帮扶宁强县的南通市港闸区医疗组负责人丁祎告诉交汇点记者,他随即向苏陕协作南通市港闸区对口协作宁强县工作组报告情况,并把宁宁的照片发给南通烧伤整形领域权威专家赵贤忠教授诊断。

  

  “我们要帮助这个苦孩子!”港闸区对口协作宁强县工作组很快作出决定。赵贤忠教授也通过微信回复:“宁宁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我愿意去宁强为她手术,分文不取!”6月20日,赵贤忠从千里之外赶到宁强,在县中医院的全力配合下,完成手术所有准备工作。港闸区对口协作宁强县工作组也发动港闸的单位和个人奉献爱心,为宁宁筹集了42200元善款。

  

  “两地医务工作者通力合作,手术很顺利。”6月21日下午,赵贤忠告诉交汇点记者,“宁宁的胳膊完全恢复,至少还要再做两次手术,一次在青春发育期,还有一次要到发育完成,大概十八九岁时做。等宁宁稍微大一点,我还打算帮她做两次头皮扩张器植入手术,让她的头皮两边都有头发,变成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

  “宁宁的美丽期待,也是我们的期待。”港闸区对口协作宁强县工作组负责人说,“我们会把这份期待一任一任传递下去,不管有多难,港闸帮了宁宁,就一定会帮到底。”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王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