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青春梦想在家乡起航!400通籍学子走进中央创新区,感受未来“创新之核”
2019/07/13 14:36  交汇点新闻  陈明 徐超  

  交汇点讯“南通正是用人之际,欢迎你们学成归来,报效家乡!”7月13日上午,“通籍学子中创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的近400名通籍学子走进南通中央创新区,感受城市未来创新之核。

  

  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央创新区,是南通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创新之都的破题之作。南通中央创新区处于南通城区核心位置,总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带四中心”——中央森林公园景观带、科创中心、文创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医学中心。目前,紫琅湖和中央森林公园景观带已经建成,科创中心一期、人才公寓一期、大剧院、美术馆、三甲医院、国际会展中心均已开工建设,会展中心今年10月建成投用,其余将于明年陆续交付使用。与此同时,中创区先后落户集成电路封测行业领军企业通富微电子、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江苏中天互联科技、由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领衔的江苏正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46个创新科技项目,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加盟。

  

  “这几年,南通做成了许多以前想做未做的事情,‘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等重大利好不断,中天钢铁、金光纸业、招商局豪华邮轮等重特大项目相继落户。家乡正值用人之际,迫切需要大量人才回归。”南通市副市长吴永宏在致辞时呼吁学子们离家不忘家,多多关注南通中央创新区的发展建设,“希望中央创新区成为你们梦想起航的起点,抵达辉煌灿烂的明天!”

  

  “感谢家乡的素质教育和文化氛围,让我们到了大学依然可以游刃有余。”南通中学毕业生、北京大学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宇诗代表广大学子发言,“这片热土现在需要我们反哺,让我们为她补入新的力量、新的内涵,使她呈现新的面貌。南通在创新道路上奋力前行,需要每一个你我的力量!”“拥抱中国机遇,投身中国梦,已在留学生中成为新时尚。”南通市第一中学毕业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精算与应用统计专业大二学生包亦涵说,“身行得再远,心依然向着家乡。我们拒绝做家乡发展的旁观者,而要成为参与者、创造者,共创家乡无限美好的未来。”

  

  启动仪式后,学子们乘车前往中央创新区,实地参观创新一小、医学中心、紫琅湖公园、大剧院及美术馆、人才公寓等项目。交汇点记者了解到,“通籍学子中创行”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主要面向就读于大三、大四及研究生阶段的学子。当天,南通正式开通活动报名热线0513-59001688、18962995116,预计活动总参与人数将超过两千人。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