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被省委书记娄勤俭亲切勉励,南通大学这群志愿者做了什么?
2019/08/09 09:23  新华报业网  徐超  

  交汇点讯  8月7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和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等在青海省贵德县看望慰问了南通大学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娄勤俭十分关心志愿者们来到贵德后的适应情况,他亲切勉励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认真做好支教工作,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南通大学第21届支教团团长、文学院新闻151班学生钱颖科在汇报工作时说:“将接过教育扶贫事业的接力棒,在学长学姐努力奋斗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好自己的任务,让‘莫文隋’精神在3000米高原花开不败。”

  7月12日,“莫文隋”原型、南通大学退休教师汤淳渊老人走了,但“莫文隋”的志愿精神依然在校园薪火相传。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是莫文隋精神传承与发扬的映射。自2015年,南通大学被教育部、团中央批准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高校以来,至今共招募4届1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赴青海省贵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目前,11人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返校读研,其中1人完成研究生学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南通大学第21届支教团4名志愿者将在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开展支教工作。除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外,南通大学研究生院自2014年起每年向新疆伊宁县、青海海南州等地派出半年期研究生支教团,共8批47名志愿者(新疆16名,青海31名),支持西部教育事业,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通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