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3000人同唱祖国赞歌 如东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联欢晚会
2019/09/30 17:55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 9月29日晚7点30分,如东县文体中心响起嘹亮的国歌,如东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如东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全县各界代表3000多人共聚一堂,回眸历史、展望未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

  

  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经申报审核,如东有1400多人获得纪念章,数量南通最多。当天的晚会,新中国成立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张家驹、杨其儒,新中国成立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薛济萍、季方珍,新中国参战荣立一等功代表邱祖清、陈亚兵等8名代表被首先请上舞台,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为他们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伴随着银铃般的童声,70名少先队员手捧蜡烛,轻轻走上舞台。灯光亮起,7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挥动国旗,走到孩子们中间,加入合唱。音乐渐渐高昂,舞台背后的主屏幕上飘动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场观众激动地打着节拍,共同为祖国祝福。

  

  革命战争年代,千千万万如东儿女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先后有4000多人献出宝贵生命。当晚,身着老式军装、佩戴一等功勋章的88岁老兵邱祖清在家人搀扶下走上舞台。1949年5月14日,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邱祖清所在连队打得仅剩30多人,连级、排级干部全部牺牲或负伤。年仅18岁的连长通信员邱祖清主动代理连长职务,发动大家把绑腿解下来捆扎手榴弹,成功炸毁挡在冲锋路上的子母碉堡。上海解放后,邱祖清获颁一等功奖状和人民功臣奖章。然而这么多年来,他却一直深藏着这些功勋,即使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家人也不知情。主持人问:“为什么要这样?”邱祖清说:“最大的功劳属于那些牺牲的战友,与他们相比,我能亲眼看着新中国走向富强,已经很幸运了。”

  

  新中国成立初期,如东成为全国皮棉生产首超百万担的3个县之一;1956年,黄海村荣获由周恩来总理签署、国务院颁发的“农业学大寨、渔业学黄海”匾牌;从1951年开始,如东先后进行了25次大规模围垦,完成土方近5000万方,匡围土地60万亩,筑堤总里程达230.87公里,创造了沧海夺田的奇迹……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生动展示如东的奋斗史,镜头切换,全国最大的LNG接收站、繁华靓丽的城市、四通八达的公路、鸥鸟翔集的海滨相继闪现在大屏幕上。今昔对比,观众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如东的发展变迁是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一个缩影。”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说,举办这场晚会既是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更要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自信和激情,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中国梦的如东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阚建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