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137米!长江史上最宽船“巴芬”轮顺利离泊起航
2019/10/11 17: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日,装载有3台大型桥吊的荷兰籍大件运输船“巴芬”轮,在南通海事局全程护航下,离泊南通惠生重工码头,顺利通过长江航道,踏上远洋之旅。该船装载桥吊后,水面以上最大宽度达到137.339米,一举刷新长江航行船舶最大宽度纪录。

  “巴芬”轮总长173米,船宽42米,此次来南通目的为装运惠生重工为美国萨凡纳港制造的3台大型桥吊。桥吊装运完毕后,该船左侧伸出舷外36.498米,右侧伸出舷外58.841米,宽度达137.339米,刷新了此前由半潜船“泰尔”轮于2013年4月19日创造的131.895米纪录。

  

  

  开启远洋之旅前,“展翅”的“巴芬”轮还需通过营船港专用航道、汽渡线、苏通大桥等水域。如此“庞然大物”在江中行走,势必占据“水上公路”巨幅“路面”,对沿线航道通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南通海事局靠前服务,提前组织海事、引航、码头、水文、气象等方面的专家对靠离泊、吊装作业和航行方案进行了周密论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

  由于营船港专用航道宽度仅有260米,“巴芬”轮航行期间,南通海事局提前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对营船港专用航道实施了单向通航的交通管制措施,并派出海巡艇进行现场维护。在苏通大桥水域,南通海事局与常熟海事局联合出动现场保障力量进行了桥区水域的安全维护,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还利用先进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实施交通组织,禁止大型船舶与“巴芬”轮在桥区水域相会,保障“巴芬”轮顺利通过苏通大桥水域。经过5个小时艰难航行,“巴芬”轮顺利抵达上海宝山,随后开启海上之旅,驶住美国萨凡纳港。

  通讯员 稀林 朱卫东 陈福广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