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迎森旅 咏五山|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诗词书法展
2019/10/19 15: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一塔凌云吞八荒,大江东去入苍茫。脚边吴楚周天小,两翼桥横披曙光。”“青山妙境,花鸟听禅,香火常明江左月;嘉木名城,烟霞筑梦,人民大写笔中情。”“……耳畔轻歌雄劲曲,抒怀共赞好时光。”“……骄阳仗剑破云下,金甲万千横大江。”10月18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省南通市隆重开幕。

  江城南通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狼山景区的无量轩,掩映在一派翠色当中,透过潺潺的流水声,散发出翰墨清香。这里正在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迎森旅 咏五山”主题诗词书法展。活动展出的20多幅作品来自南通各行各业的诗词书法爱好者,他们中有退休教师、市老领导、大学教授,也有中华诗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甲骨文书法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等。

  “……绮梦随云远,豪情逐浪奔。吟鞭遥指处,涛韵起山根。”诗人吕建国是一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他介绍了此次展览中自己的五律《马鞍山秋兴》的创作心得:“那天我登山的时候,看到眼前森林公园的美景、长江的涛浪,突然有一种为依山傍水的家乡,为我们身处的时代感到自豪的心潮,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提到的‘前进’‘奔跑’‘圆梦 ’等,就有了创作的灵感。”

  “……无垠叠翠林深处 ,最是宜居莫等闲。”83岁高龄的中华诗词文化研究会研究员单守桁书写了自己的这首七律《宜居南通》:“我生在南通,长在南通,生活在青山绿水间,崇川福地的浓厚底蕴的人文环境滋养着我,我把对南通这座宜居城市的深情写在了诗里。”

  据了解,今年初,南通市诗词协会就启动了“迎森旅”诗词创作活动。几个月来,南通广大诗人词家陆续走进全市各景区、机关、社区、学校等场所。用诗词宣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南通平原森林特色和滨江文化元素,展现各部门单位扎实工作“迎森旅”的风采,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森旅节”的热情。南通市诗词协会会长杨寄华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有责任写出中华民族新史诗’,南通诗人词家责无旁贷。这次‘迎森旅’诗词创作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兼具时代性、人民性、艺术性的好作品。我们组织对200余首作品进行了评鉴,精心挑选出20余首诗词作品进行了书法创作并展示,向祖国70华诞献礼!向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献礼!”

  通讯员 章伯堂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