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共拓“新蓝海”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博览会开幕,36个重大项目落户
2019/11/02 15:38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 11月2日,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来自工信部、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的800多名专家齐聚一堂,共谋开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蓝海”。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华为工业互联网基地项目等3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变革的主导性力量。2017年,南通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全市之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地标性产业,并举办首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大力集聚资源要素、推动产业升级。3年来,南通累计落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亿元以上项目150个,总投资500亿元。去年,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超过2300亿元,重点企业超过300家,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光通信、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制造等细分领域领跑全国。南通同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城市、民生深度融合,累计实施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9个、占全省1/6,在全省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归集整合、交换共享16亿条政务信息,初步形成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工程建设方案。

  本届博览会以“瞄准核心技术、打造产业地标”为主题,举办1场主体活动、1场产业展览和“中国集成电路创新发展青峰论坛”第四次研讨会、南通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大会、2019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2019中国南通网络科技●数字文创集聚区建设投资洽谈会4场专题活动,充分展示南通的机遇与优势,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通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后发优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南通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机遇,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环境日趋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希望南通利用举办博览会的契机,更好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

  

  “南通集‘一带一路’倡议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于一身,面临百年难遇的历史机遇,是各方看好的‘潜力股’。”南通市市长徐惠民说,围绕大数据、智能芯片、新一代信息通信、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南通加快形成“一核两区六基地”产业格局,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力争到2025年,培育1000家亿级、100家十亿级、10家百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企业,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开幕式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薛永褀,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叶长林等业界大咖先后发言,纷纷表示看好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落户南通的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新产品发布。

  交汇点记者 徐超 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