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观察荐读|从冬天出发,“南通船队”破冰迎春;南通:让人才找到“家”的感觉;通州:“通达之州”兴业富民;如皋司法:“三剑并治”守护碧水蓝天
2019/12/19 15:3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通观察(第008期)

  【要闻】

  

  精彩试读>>>

  “让我们用热情消融冬日的寒意!”12月7日,大雪节气,2019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船舶海工产业投资洽谈会上,南通市市长徐惠民的开场白,赢得现场数百名嘉宾会心一笑。

  会场外,全球船舶海工产业正处寒冬之中。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船成交418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4.5%。中国船厂接单情况虽然好于全球平均水平,但也出现了27.4%的降幅,一些船厂甚至陷入浅滩被迫“停航”,境况窘迫。

  作为我国第二大船舶和海工基地,南通船舶、海工产业规模分别约占全国1/10和1/4,拥有规模以上海工、船舶制造及配套企业超过400家,被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船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船舶出口基地。尽管如此,专门为船舶海工产业举办高规格投资洽谈会,在南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投资洽谈会上,南通提出目标: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基地。在许多业界人士看来,临近岁末的这场盛会就是一次意味深长的宣誓——“南通船队”将从冬天出发,积蓄势能破冰迎春!

  更多内容,请点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11月30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一支包括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等在内的高端人才团队,在南通“安家”。近年来,该市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0名,入选省“双创人才”数连续4年居全省第二,南通籍学子留通就业率超60%。各路英才为何对南通情有独钟?

  “人杰地灵的秀美南通,一定会让人才找到家的感觉,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并让你为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南通市委主要领导说,该市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着眼建设创新之都、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先后推出创新团队最高资助500万元,人才购房补贴最高150万元等引才政策,为五湖四海的人才在长三角北翼找到共同的“家”。

  更多内容,请点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12月14日,沪通长江大桥铁路层开始铺轨作业。大桥通车后,南通市通州区平潮新城将完全融入上海半小时都市圈,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北大门、跨江第一站”。当前,平潮新城的基础设施与公建配套正抓紧建设,力争成为高品质枢纽型城市窗口、高品位宜居宜业生态绿谷。

  随着沪通铁路、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加快建设,兴东国际机场扩容升级,通州正成为名副其实的“通达之州”。港口、机场、铁路、高速等交通要素集聚,通江达海、畅联天下的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通州顺势作为,努力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具有影响力的“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

  更多内容,请点这里

  【视点】

  

  精彩试读>>>

  长绿之乡,水之高地,作为沿江城市,近年来畜禽养殖粪污、化工印染电镀企业违规排放等,给如皋市环境保护特别是长江生态保护带来巨大压力。为更好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去年6月,如皋创新成立省内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充分整合公安、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职能,建立专门办案机制,提升环境资源领域案件办理质量,形成政府与社会同向、行政与司法同频、打击与保护同步的良好生态环境保护格局。

  更多内容,请点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