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官宣!南通8个过江通道项目全部获规划支持,将形成“八龙过江”格局
2020/01/08 16: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南通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战略路径。但无论是融入苏南还是对接上海,都迫切要求打通“南不通”堵点。1月8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市两会“局长访谈”活动现场了解到,该市8个过江通道项目全部得到规划支持,将形成“八龙过江”格局。

  目前,南通已建成通车苏通大桥、崇启大桥两条过江通道,第三条过江通道——沪通长江大桥将于今年7月左右建成。“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过江通道规划建设,多次实地调研论证,经过反复研究和积极争取,南通在过江通道方面可以说是‘规划大丰收’。”访谈现场,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向市民报喜:去年发布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苏通二通道、崇海通道等涉及南通未来发展的重大交通设施列入,南通成为获得规划红利最大的城市之一;即将发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19-2035)》,涉及南通的八个过江通道全部写入,南通将形成“八龙过江”格局。

  为推动过江通道项目加快从纸上落到地上,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组建重大项目办过江通道组,专门负责对外协调争取;并与上海和省交通主管部门,以及相邻的苏州、崇明等地,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目前,南通过江通道项目推进全面提速:沪通长江大桥正在抓紧工程扫尾;国铁集团和省委、省政府已将北沿江高铁明确为2020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南通正在积极争取北沿江高铁全线一次性审批和开工:张皋通道已开展工可研究,完成桥隧道比选认证,启动设计招标,力争年内开工;苏通二通道正在开展工可,围绕桥隧道方案开展专家咨询认证;海太过江通道有望提前启动。

  据介绍,南通正组织编制《南通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中长期规划》,还在积极研究新的通道,未来过江通道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加。周建飞说,南通正重塑交通格局,在大力推进过江通道规划建设的同时,以江海联运枢纽、空铁枢纽为核心,全力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迅速起步,全力推动盐通高铁、通苏嘉铁路、如通苏湖城际、宁通高速扩建、绕城高速、通州湾高速、通扬线航道整治工程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前期工作。今年南通大交通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通过几年的努力,南通将建立起完备的铁路网、公路网,形成公铁水空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和长三角城市群,建成通江达海、承南启北、连通东西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交汇点记者 徐超 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