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今年GDP破千亿!南通崇川:昂扬精气神,主城区争当高质量发展“首位区”
2020/01/12 14:55  交汇点  贲腾 严磊  

  

  交汇点讯 跨过千山万水,今又跋山涉水。1月12日,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崇川区区长钱锁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新年新目标:2020年,以“登高望远、勇毅精进”新时代崇川精神为引领,确保GDP突破千亿大关。

  崇川区是南通主城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经济增速曾多年保持南通领先,用不到全市1/80的土地创造了超过1/10的产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核心指标常年领跑全市。

  2019年,崇川交出不俗成绩单。该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0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服务业增加值、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去年,崇川在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投入等领域表现抢眼: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26场,成功引进各类产业项目8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5个;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38.5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4.4%,位列全市第一;落实中央“长江大保护”部署,加快五山滨江、五水等重点片区生态修复步伐,腾退长江岸线5.5公里;全年民生支出27.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8%,高于经济增速。

  目标: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这百年未有的历史机遇,面对GDP跨越千亿的重要关头,我们要紧紧瞄准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的战略追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钱锁梅说,南通市委为崇川发展确立了“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百强区排名进二十”目标,今年,该区将围绕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等目标,在城市联动发展中找坐标、在产业协同发展中争进位、在区域同城发展中提地位。

  “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踏上新征程。2020年,崇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确保实现GDP超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2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440亿元;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新时代崇川精神,昂扬新一年干事创业斗志。崇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充分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谱写出新时代属于崇川人民的奋斗华章。两会期间,新时代崇川精神在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议:

  “新时代崇川精神,点燃了我们的工作激情。”区人大代表、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说,今年,街道继续秉承“惠民虹桥”理念,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将虹桥东村一期打造成全区老小区改造模板工程;探索楼宇经济,盘活辖区闲置楼宇,为街道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链 接:

  1月5日,崇川区委第八届十次全会提出将“登高望远、勇毅精进”作为新时代崇川精神。“登高望远”即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高质量发展的最高峰,打开胸襟、打开视野、打开思路、打开格局,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大局中确定更高的发展定位和追求;“勇毅精进”即坚决破除小富即安、不敢突破、不愿创新的思想桎梏,增强追求卓越、敢争龙头、勇当先锋的雄心壮志。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见习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