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无悔,一起“战斗”!南通这对医警夫妻档并肩坚守防控一线
2020/01/30 16: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有序停车,接受体侧!”1月30日上午9时45分许,江苏省南通市小海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在增援执勤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验科科长朱强盛引导下进入检查区。只见医务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逐一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与其他执勤卡点不同的是,这个卡点的有个叫陆卫的医务人员是朱强盛的妻子,她是南通市妇幼保健医院一名有着20余年护理工作经验的护士。这对医警夫妻档从大年除夕夜开始,就双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除夕,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全警动员,增援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出口疫情检测卡点,携手卫健、交通等部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朱强盛作为增援队伍中的一员,与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辅警一起,严查重点疫情地区的入通车辆、人员,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高速公路输入,确保南通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一检测卡点,朱强盛的妻子陆卫正是卫健部门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之一。每天一到卡点,陆卫就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拿出体温测量仪,一丝不苟地对高速驶下的外省牌照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驾乘人员及时戴好口罩。

  “我们是轮班倒,基本上同来同往。为了便于工作,把孩子放在爷爷奶奶身边。”朱强盛告诉记者,小海收费站检测卡点有公安民警、医护人员、路政工作人员30余人,实行,全天24小时对疫情地区来通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检测。

  “这些天,夫妻俩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特殊的日子值得纪念,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朱强盛说。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曹钰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