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59岁老交警父女三人投身战疫一线:大女儿援武汉,他和小女儿守卡口
2020/02/03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都是党员,有责任冲在最前头!”这个春节,对于海安市公安局曲塘交警中队民警王汉文一家来说,是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从大年除夕开始,父女三人就逐个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和小女儿王群刚工作了24小时,正打算下班回家。”2月3日上午8点半,在启扬高速海安段曲塘卡口执勤的王汉文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岗上是4天值一班,一班就是24小时。

  王汉文的小女儿王群是一名社区医生,疫情发生后,她被卫健部门抽调到曲塘卡口担负体测工作,为便于工作,父女二人就被安排在同一班次。王汉文的老伴已经退休,专心在家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我大女儿王丽年初一就出发去武汉了,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承担救治工作,左边起第三个就是她。”2月3日下午,王汉文特地发来一张照片。

  王丽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1月23日,医院发出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大年初一午饭后就出发了。

  父女二人虽身处异地,相隔近800公里,两颗心却时刻在一起。“每天下班了,她都会给我发个微信,报个平安。”言语中透露着内心深处对大女儿的牵挂。

  “作为父亲,不担忧不牵挂,那是假的,但我非常支持她。我们都是共产党员,理应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小女儿王群也是曲塘中心卫生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王汉文说。

  王汉文今年已经59岁,临近退休,但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父女三人各守岗位,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通讯员 李孝文 曹钰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