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 | 为战“疫”加油!哺乳期妈妈割爱上岗
2020/02/04 14:06  交汇点新闻  

  “宝宝的奶瓶找到了吗?在冰箱门上第二层。”王书盈焦急地询问着母亲。“找到了,找到了,宝宝饿得一直哭,可算找到了。”在电话这头的王书盈听到母亲的回话这才放下心,继续戴上口罩、手套,转身投入到加油、“战疫”防控的行列中。

  原来,2月2日这天早起上班,她怕打扰孩子、老人休息,就将挤下的奶灌进奶瓶放在冰箱里,一心想着严峻的疫情和南来北往的车辆,放奶瓶的事压根儿就忘了告诉母亲。

  中石化南通石油分公司东门加油站员工王书盈去年11月分娩,孩子出生不满百日,正是需要母亲照顾的时候,一想到同事们在春运保供和防疫一线奋战,一咬牙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她在上岗前,为了恢复体能,就在小区的院子里坚持长跑了。“产妇跑早了,以后腿会酸疼的”,有位邻居劝她不要长跑。“我是加油工,春节前是加油高峰期,又要防疫,只要我们每一步操作都快一点儿,就能加快加油速度,那么客户就能少等一会儿了。不锻练身体,加油怎么能加快呢?”她自信的回答博得那位邻居点赞。

  “儿子见到奶奶就笑,看见我倒是没有反应。”王书盈说,奶奶成天带着他,对我生疏我不怪他,只是心中有点心疼。

  自2018年王书盈踏入了东门加油站,便开始了从天色泛白到夜幕降临,都穿梭于车流中的工作状态。她爱站如家,时时处处操心,她坚持加油工要做到的“五要素”:脑勤、眼勤、口勤、手勤、脚勤,缺一不可。

  “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绝不能让疫情在加油站蔓延,我们要反复进行消毒,保持清洁。”王书盈暗暗下定决心,深知自己身处的站是年销售汽油量万吨以上的大站,每天都有上百辆车加油,迎来送往牵系千万家,千万不能有一点松懈。平时,她总是以笑脸迎客,做到为客户答疑释惑、排忧解难。防疫开始后,她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对顾客所接触的每一个地方都反复擦拭、消毒,不留任何一个死角。还不厌其烦地向顾客宣传中石化南通分公司大力推广快捷电子支付方式,尽可能实行“无接触”服务。

  王书盈和同事们热忱贴心的服务也赢得了顾客的赞誉,同样也感受到了顾客对她们的关爱。1月31日下午3点多,王书盈和员工们正在忙碌,一辆轿车司机前来圈存油卡,还从车上取出专门买的口罩赠送给她们。

  “我是这里的‘常客’,看到你们一年到头每天24小时不打烊,疫情来了你们毫不畏惧,每个人服务得更加周到,很感动人”,司机说得很动情。

  在一“罩”难求的此时,顾客送来的不止是口罩,更是他们对一线工作员工全心全意服务的感谢和支持,是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

  寒冬时节,蜡梅绽放,花香四溢。王书盈说:“初为人母,我要给宝宝做个榜样,公司里的党员、干部都行动起来了,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割爱上岗没商量,也算为这场‘战疫’尽一份力吧。”

  作者 秦茹 张白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