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红马甲当嫁衣,蓝警服作礼服 | 如东一对新人推迟婚期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6 18: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亲爱的,我下午紧急会议。”这是大年初六,如东90后民警张杨阳发给妻子陆清怡的信息,那一天,本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

  张杨阳是如东县公安局大豫派出所民警,陆清怡是大豫镇司法所公务员。春节之前,他俩穿上礼服和婚纱拍好结婚照,计划在大年初六邀请亲朋好友,热热闹闹地办一场婚礼。疫情来势汹汹,正甜蜜筹备婚礼的两人相继收到返岗通知。“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幸福!”小夫妻当即决定,到一线抗疫,等疫情结束,再办婚礼。

  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了陆清怡的最美嫁衣。作为司法所工作人员,她将基础工作牢抓在手,仔细安排落实新年值班制度,确保所有特殊人群的管控均有序进行,每日的轨迹巡查电话汇报一个不漏,并每日提醒他们不外出,做好消毒、防护等工作,确保特殊时期不添乱。陆清怡还是大同村的包村镇干,村居人手不足,她既当联络员、快递员,又当督察员,每天负责联系村居和镇,及时运送村居所需物资,督查村居消毒、人员清查等工作。奔走在村镇间的红马甲,成了群众眼中,冬日里一抹暖阳。

  民警的蓝制服,成了张杨阳最帅的礼服。为了攒出休婚假的时间,张杨阳在春节前连续安排值班,计划在婚礼后,陪妻子完成期待已久的西安旅行。疫情不容乐观,张杨阳主动申请取消婚假,加入防疫工作。警情出现,他毫不犹豫处置;矛盾纠纷现场,他在;群众报警失窃,他在;谣言审讯,他在……大年初六晚,本该是他的新婚夜,他主动请缨,参加辖区首例疫区回如东集中医学观察值守工作。第二天,他继续值班,守护一方平安。闪烁在黑夜里的警灯,成为群众心里,稳定安宁的坚实保障。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曹磊 张予钦 包玉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