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落槌:被告人被判刑1年半,罚金1万元
2020/02/07 14: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之下,口罩难求,有人竟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2月7日下午2点,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全国首起防疫物资诈骗案,在网上发布销售口罩虚假信息诈骗近万元,被告人张某被判刑1年半,罚金1万元。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庭审直播”栏目进行全程直播。

  检察机关指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被告人张某于1月28日至1月30日期间,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布销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3名受害人定金共计9520元。“在疫情期间做出这样的事情,我非常后悔!”庭审期间,嫌疑人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认罪认罚。

  本案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同时,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案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庭审现场为主场,检察院、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设分场,依托网络四点连线,法官、检察官、犯罪嫌疑人、辩护人视频对话实施远程庭审。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属于累犯,且在疫情防控期间,诈骗他人财物,依法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张某能够认罪认罚,被害人损失已得到弥补,遂作出上述判决。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