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号文件“宅急送” 如皋助推“三农”工作跟上“春天脚步”
2020/02/19 17:19  交汇点新闻  贲腾  

  交汇点讯“看到中央一号文件,心里踏实多了,今年政策很给力。”2月18日,通过“如皋发布”微信公众号看完当地宣传部门录制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视频,如皋市磨头镇金旺家庭农场主王小龙激动不已,“今年一号文件对家庭农场有了进一步扶持政策,更加增强了我做大做强农场的信心。”

  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即“一号文件”发布,为今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扶贫、民生、收入、治理、扶持等方面送上五大政策礼包。文件发布后,如皋市即着手部署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市创新推出“一号文件”精神线上线下“宅急送”,将中央惠农政策送到“宅家”群众手中。

  当下,农村打好疫情阻击战同时,也要抓紧推动“三农”工作跟上“春天脚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集中宣讲不合适,但农业生产不等人,大家都在盼,党的好政策何时到。”怎么把“一号文件”精神传达给农民朋友,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动起了脑筋,“受疫情影响,现在大部分人宅在家,吃喝靠快递小哥送,不如将‘一号文件’快递到农民手中?”该市结合党员冬训,让党员干部充当快递小哥,用“宅急送”方式将“一号文件”精神送到农民家门口。

  宣传“一号文件”精神,如皋还定制“四个一”——一个宣讲视频、一场木偶戏、一期党课、一份宣传折页。该市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录制《中央一号文件送来五个政策“大红包”》宣讲视频;编排《偶讲一号文件》木偶戏,将一号文件精神融入在广受百姓欢迎的木偶剧表演中。“通过如皋发布、如e融媒等各类媒体平台播放宣讲视频和木偶剧,这种传播方式形式新,接地气,群众听得懂,记得住。”高峰介绍,该市还组织编写专题党课教材,发放给全市基层党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借助“村村通”大喇叭宣讲“一号文件”精神。同时,结合防疫宣传,将“一号文件”精神要点印制成宣传折页,让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时,将文件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通讯员 吴 华 李 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