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复工!防而不“拒”接而不“松” “南通1号”迎接你回“家”
2020/02/21 10: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发车!”2月21日上午8点40分许,在南通市市长王晖等人的目送下,25辆大客车组成的“政府车队”陆续驶出南通市行政中心南广场,它们将承担一项重要使命——“点对点”接运南通企业外地员工回“家”。

  当前,南通已进入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因为疫情防控,跨省跨市公路客运仍然停运,导致外地员工返通难,成为制约企业复工达产最为突出的矛盾。为此,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组织专车,为广大企业接运员工返岗。2月19日晚,该市发布通知向企业征集需求,短短一天时间,就有300多家企业报名,需要接运的员工达3000多人。

  据介绍,25辆大客车将发往安徽、河南、山东以及省内连云港等4省8城,接运388名员工回“家”返岗。“这些地区距离较近、员工集中,并且都是疫情低风险地区。”南通市工信局副局长贲友华告诉交汇点记者,这支政府组织的车队堪称“1号车队”,根据计划,大部分客车当天夜里就能返回。

  踏上即将出发的大客车,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每辆车的车厢后部都设置了隔离区。贲友华介绍,这次任务的每个方向,南通都安排公安、人社、卫健部门以及县(市)、企业的至少5名随车人员,接到员工后,将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车上还准备了《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温馨提醒》小册子,提醒员工做好返通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

  发车现场,南通宁普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林充满期待:“公司共200多名员工,差不多1/3在连云港,虽然我们2月10号就复工了,但产能只恢复了20%,手上一批订单,急得火烧眉毛。这次把在连云港的68个骨干员工接回来,产能可以提升到90%以上!”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南通累计在生产规上工业企业4444家,占规上企业的90%,职工405409人,占规上企业职工的61.5%。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急需人,但防疫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王晖说,南通组织车队接人是“点对点”,但整个工作不是大呼隆哄抢,而是实行全流程“消毒”,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点位,对每个人都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面对面”摸排调查,确保心中有数。南通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交通管制情况,尽快启动第二批接运活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更多员工早日回“家”,更多企业早日达产。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