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苏援鄂医疗队里的湖北籍队员:我要守护武汉,守护父老乡亲
2020/02/24 17:42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2月21日凌晨1时,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值夜班的丁江涛在忙活了小半夜后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疲惫不堪的他没多久就这么坐着睡着了,一旁的同事用手机相机将这一刻定格。

  23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中坐着睡着的主人公——江苏驰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共产党员丁江涛,意外得知他的另外一个身份:他是湖北黄冈人,曾在武汉求学5年。

  这个春节,丁江涛没有回老家过年。他是南通女婿,妻子林彩霞是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由于孩子还小,所以年底看到武汉爆发疫情,而黄冈又离武汉很近,丁江涛便放弃了回老家的打算。只是有点放心不下老家的父母,于是说服两位老人暂时离开人多的市区,搬到农村老家居住。之后,丁江涛就在南通留了下来,并且积极投入到医院的抗疫工作中。大年初一,他主动报名前往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监测:“我是党员,我是医生,我也是湖北人,我必须保住我的第二故乡。”医院建造感染病房,丁江涛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医院首批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

  随着湖北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抗疫在南通一线的丁江涛时时关注家乡情况,并且向医院提出要去湖北的申请。2月9日,中央有号召,党组织有召唤,丁江涛作为江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再次来到武汉:“南通有我的同事守护,我放心。现在,我要守护武汉,守护湖北,守护我的父老乡亲们。”

  丁江涛驰援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有580张床位,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以轻、中症为主,治疗则以口服药物为主。日前共收治了566名患者,其中有5名重症患者予以转院,18日起先后有20名患者治愈出院。“方舱医院收治的患者多,所以最近面临出院的患者也多,我们需要对即将出院的患者进行仔细筛查,必须要经过两次的呼吸分泌物病毒检测均阴性,胸部CT检查较前明显好转,符合出院条件才予以出院居家观察。工作量非常的大。”21日凌晨,丁江涛将管理的病人挨个进行核酸和ct检查的分类,遇到一些情绪焦虑的患者睡不着的、头疼的,也都一一给予了安抚或者进行开药处理,忙得一刻没停,后半夜的时候刚坐下来就累得睡着了,这才有了那一张照片。

  “我在武汉科技大学求学5年,太想念以前这里热闹的样子了,所以我真的比队里其他人更迫切地希望这一切都能恢复到正轨。”丁江涛说,“我真的深深地感激我的江苏队友们远离家乡在这里和湖北人一起战斗,正因为有着大家的众志成城,我相信过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又会见到那个哪儿都可以买到热干面的大武汉!”

  通讯员冯健交汇点记者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