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候鸟电网杆线筑巢 如东供电突击巡检清除线上隐患
2020/02/26 16:50  交汇点新闻  贲腾  

  交汇点讯 “小徐,戴好绝缘手套,清理鸟巢时要小心,现在是鸟筑巢的时候,树枝里夹杂铁丝,清理起来非常吃力。”2月24日,国网如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戴军、徐家璇巡视线路时,发现10千伏渔农线85号杆上有一个鸟巢,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

  “戴师傅,这电杆下面挂靠极多,无法登杆清除鸟巢,要不我们将它作为安全隐患上报。”徐家璇仔细观察登杆路径后判断道。“可不行,这条线路供应好几个车口用电,现在正值春耕灌溉期,线路一旦出故障影响春耕生产。马上联系施工队,让他们支援一辆斗车,抓紧时间把鸟巢清理掉。”戴军语气坚定。45分钟后,施工队安排的斗车到场,工作人员迅速设置安全围栏,不到10分钟便将鸟巢搬走。

  地处黄海之滨的如东是农业大县,每到春季,大量徙鸟回迁到此,四处筑巢。鸟类在电杆上筑巢,极易引发相间短路、造成线路停电跳闸等危害。近期,如东供电组织党员突击队对辖区内301条配网线路进行巡视,95名巡视员分成16组,两天天一轮察看所有线路,及时清理线上隐患,保障春耕灌溉。

  2月25日上午,苴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杰、江林林来到蔡桥村12号台区,检查该台区配电箱及春灌设备运行情况,并将发现的隐患记录下来。随着春季气温逐步回升,农作物到了灌溉关键阶段。为确保春耕春种期间用电,如东供电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属地供电所运维检修人员对农网线路、春耕表计、灌溉设备等进行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盲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一患一策”的原则,做到每个隐患均有相应的治理策略;强化问题整改和隐患治理责任,明确人员、物资、时限,对症施策、实现闭环管理,促使设备应查尽查、问题应治尽治,确保电力设施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

  通讯员 张 浩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