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2月大男婴发热肺炎住进隔离病房 通大附院10多名医护人员“当爹又当妈”
2020/03/03 16:41  交汇点新闻  俞圣彤  

  交汇点讯“我代表海门人民谢谢你们!”2月27日下午,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发热观察病区大楼外,来自海门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从病区医生手中接过2个多月的男婴轩轩(化名),经过近10天的治疗,轩轩顺利康复出院。

  2月18日中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接到电话,海门一名2月多大男婴轩轩患上发热肺炎,且婴儿家中已有大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请求通大附院支援。赵建美立刻派出儿科主任吴尤佳及省儿童新冠肺炎救治小组成员、主任医师顾健辉前往海门会诊,并决定将轩轩转到通大附院治疗。

  赵建美立即协调统筹医务部、感染办、护理部、后勤保障等部门,以最短时间腾出专门的婴儿隔离病房,患儿所需的奶粉、奶瓶、尿不湿等物资随即到位。而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在吴尤佳和科护士长顾艳的调度下,儿科已制定出三套紧急救治医护团队方案,以备应急时“召之即能出,出之即能战”。

  一小时后,患儿由一辆负压120救护车送至通大附院。儿科联合感染科迅速反应,由主任医师李海英作为临时医疗组组长,带领两位医生和10名护士进驻观察病区。轩轩在观察病区经过紧急治疗,2小时后,体温减退,在被喂食了150毫升奶液后酣然入睡。尽管轩轩的病情初步得到稳定,但以防病情出现反复,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放松。

  随后,救治组与专家组制定了初步治疗计划,并随着轩轩病情的变化随时做出调整。观察病房外,护理部再次调配人力支援儿科,同时要求儿科四位护士长在安排好科室工作的前提下24小时无缝隙备班,以确保轩轩出现护理相关疑难问题时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处理。

  终于,在院部的全力配合与医护团队的精准治疗和护理下,经过近10天不间断的照护,2月27日,“既当爹又当妈”的医护人员和轩轩挥别。从入院时萎靡不振的小病患到出院时脸色红润的胖宝宝,整个治疗过程虽然艰巨,但每个医护人员脸上都写满了欣慰。

  作为此次救治任务的总协调,副院长赵建美说,轩轩的救治对于院部及儿科的决策者和执行者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检验医院儿童危重症救治能力的试金石。为应对这次疫情,儿科所有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都前往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值班,彼时儿科病房及门急诊的日常工作仍在紧实前行中,全科一盘棋,三个方阵一个不落。作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儿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有实力、有能力担起江海儿童的救治任务,未来也必将一如既往履行江海儿童健康守护者的职责,为实现儿童全方位健康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陈宏伟邵勇林见习记者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