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通州区1880名党员干部与企业一起奔跑
2020/03/12 17:10  交汇点新闻  俞圣彤 严磊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疫情之下抓经济社会发展,是要认真答好的一道“必答题”。南通市通州区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组织1880名党员干部驻企工作,与企业一起奔跑,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机制先行

  千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

  “我来上班啦。”从2月6日起,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卢俊每天按时到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卡上班”,督促企业加强消杀记录、就餐规范、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

  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选派了由2名班子成员、2名副科级干部、8名科室负责人、4名业务骨干和1名联络员组成的工作队,下沉挂钩平潮镇。目前,该局挂钩督查指导的1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2月3日,通州区发布《关于建立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机关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按照“指导、督促、服务”三结合要求,进一步“优服务、防疫情、促发展”,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

  3天后,702名讲政治、懂业务、会宣传、能干事的区级机关干部经过申报和筛选驻企工作,对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实行每家企业派驻一名机关干部,其中员工超200人的企业,每家企业派驻一名副科级干部。不仅如此,各镇(区、园、街道)都抽调精兵驻企服务,目前全区共有188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500多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在具体工作中,我区建立完善了工作日报、督查、通报三项机制,及时了解驻企干部到岗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情况,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硬核防控

  无死角扫除企业安全隐患

  “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吗?员工的防疫意识不能松懈……”2月22日,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荣琪作为派驻川姜企业组组长,先后到南通华盛高聚物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唐盛纺织有限公司、江苏紫昕花边线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防疫需求。

  在党员干部落实到岗的基础上,我区将驻企干部划分成15个工作组,分别对应15个镇(区、园、街道),每组安排一名组长,负责本组驻企工作的部署、推进、督查和总结,并进一步明确机关干部驻企工作重点,包括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关政策,做好排查管控,引导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工作责任制度。

  通州区文联主席许君挂钩江苏紫昕花边线带有限公司,每天都去“上班”。“她会看看企业防疫工作是否做到位、返岗员工身体情况,督促我们做好疫情防控。”许君的工作,企业负责人卢立铛看在眼里,并全力配合,“在保障员工安全这一块,驻企干部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企业才能开足马力恢复生产。为此,党员干部们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全力协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通州区应急管理局驻企干部在现场巡查中,特别关注企业复工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得知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后,立即帮助联系购买口罩等物资,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

  靠前服务

  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月22日,川姜镇组成两个接运工作组,前往河南、安徽两地负责企业员工“点对点”接运事宜,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确保员工返岗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到位。

  此前,通州区出台复工新政:对返通务工人员集中的输出地区,鼓励用工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运员工,对接送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区政府全额补助。除此之外,对援企稳岗、建立输送协作网络、拓展对外招聘渠道、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通就业等方面都明确了具体措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驻企机关干部根据各企业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通州区统计局驻企干部协助南通博莱特布业有限公司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注册地址变更手续,助推企业复工;区委台办驻企干部帮助南通冠润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向江苏省贸促会争取出具疫情相关事实性证明,解决台湾订单加催困扰;区司法局为驻企干部发放服务企业专项记录本,详细掌握驻企干部指导、督查、服务企业情况,每日汇总,定期交流……

  战“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截至目前,通州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通讯员 樊希萌 刘小冬 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