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摊贩兼职卫生防疫员 启东农贸市场地面干净得能反光
2020/03/13 18:09  交汇点新闻  贲腾  

  交汇点讯 摊位摆放无序、菜贩占道经营、垃圾……是不少农贸市场过去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今,随着启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3月12日,走进花园路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蔬菜、肉类、海鲜、熟食等分门别类,种类齐全,每个摊位、店铺的经营户都佩戴了口罩,在各自的责任区域内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各出入口认真检测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体温,市场保洁人员正拿着扫帚、簸箕清扫地面,还有几个开着拖地机清洗地面。“这里每天5点开门,晚上6点半关门。待6点半市场经营户全部撤离后,我们会对市场内所有摊位进行消毒。”花园路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姚政东介绍,消毒完成后,保洁人员还会对包括公共厕所、水池、垃圾桶、经营场所、办公区域等,再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

  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东冠农贸市场外的停车场看到,所有车辆都停放在指定区域内,志愿者们正在对一部分摆放不整齐的车辆进行整理。市场内,创文标语和宣传图片随处可见,摊位按类别划分为各个独立区域,经营户们整齐地将菜摆在摊位上,购物环境清爽整洁。由于过了买菜高峰期,摊主们趁着生意空闲间隙,拿起扫帚、抹布清理摊位上留下的污水和垃圾。

  “您好,请把鼻子遮在口罩内。”豆制品摊主陆燕红看到一位顾客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后,及时提醒对方。“一些顾客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鼻子露出来了,或者戴歪了,我会提醒一下对方要正确佩戴口罩。”陆燕红表示,现在市场的宣传培训力度很大,摊贩们不仅是经营者还成了防疫监督者。

  “我们会不定时地对经营户进行宣传培训,指导经营户严格按照创文、防疫要求进行经营。”东冠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俞汉昌表示,市场在做好卫生的同时,始终紧绷防护这根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文明、整洁的菜市场。

  通讯员 朱俊俊 朱裕玲 汤舜尧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