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冶迎来“双清零” 江苏医疗队转战社区开展巡诊
2020/03/13 18:11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3月13日上午,随着湖北大冶最后两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医院,该市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双清零”——所有定点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消息传出,全市欢腾。

  与大冶市民同样欢欣鼓舞的,还有近70名江苏医疗队队员。江苏医疗队驰援大冶已经1个多月,战斗在大冶市人民医院、大冶市中医医院等不同的阵地,以一流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赢得患者一致好评。当天出院的大冶患者陈女士说:“感谢江苏和大冶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不遗余力的对我进行专业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让我恢复了健康,我感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双清零”并不意味着江苏医疗队将立即撤离大冶。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加大对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发挥高水平专家团队的作用,探索巡回诊疗、远程会诊等有效做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要求,江苏医疗队迅速调整工作方向,将在帮助大冶完善发热门诊、留观点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尽快恢复医院正常秩序的同时,组织队员进入乡镇、社区巡诊,努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不便的问题。

  “手术后还觉得胸闷吗?走路喘不喘?”根据社区收集上报的需求信息,江苏支援黄石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大冶市巡回医疗专家组组长、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当天就带着巡回医疗组,来到80岁的大冶市民王艾群家中。王奶奶患有冠心病多年,去年在武汉做了心脏支架植入,因疫情原因一直无法去武汉复诊,一家人十分着急。作为心胸外科专家,仲崇俊仔细检查了王艾群的身体,评估手术效果,并对用药和康复锻炼进行详尽指导,给老人吃下“定心丸”。

  据介绍,江苏医疗队已和大冶医护人员一起组成5支小分队,将进社区,下村组,访农户,为当地患病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现在我们要一脚守住隔离门,一脚踏进百家门。”仲崇俊说,“大冶实现了‘双清零’,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使命结束了。疫情不解除,我们就不撤兵,巡回送诊就不停。”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刘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