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致敬白衣勇士,医生家属用画笔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瞬间
2020/03/14 23: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画得太像了,您爱人是美术老师吗?真走心……”3月14日,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办工作人员拿到该院皮肤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曹素芬送来的作品时,非常惊讶,好奇地询问其爱人的情况。

  曹素芬的爱人戴春风是南通职业大学交通学院的一名教师,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自幼酷爱连环画。因为爱人是医生,他对医务人员也是情有独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通多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戴春风特别关心他们的动向,默默浏览每一条关于勇士们抗击疫情的新闻。

  南通市第四批医疗队是戴春风最关心的一支队伍,因为队长是南通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每天下班到家,戴春风总要向曹素芬询问了解前方白衣勇士的最新消息。被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深深感动,他想用画笔将这些场面画下来,表达对逆行勇士及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每名兄弟姐妹的崇高敬意。

  怀着满腔激情,戴春风背着曹素芬,将《驰援湖北,他将出征妻子的秀发藏入怀中》《90后男护士:ICU里的陪伴,是勇气,更是良药》等一幅幅新闻报道画面,用画笔呈现出来,完成后一下子拿出来,给了曹素芬一个惊喜,并委托转交给医院保存。

  “太棒了,我要保存!”“哇,真的很逼真,谢谢!”……武汉抗疫一线的吴霞、张晓燕等医疗队队员收到画着自己的素描非常开心。为了让前线抗“疫”的勇士们感受到后方大家的关心,二院医院党委办将素描作品扫描成图片格式,通过微信发送到医疗队每位队员手中。看到自己的素描画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来自后方的关爱,大家必将不辱使命,奋发作为,不破新冠病毒,绝不撤兵。

  通讯员曹毅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