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编织精细化管理“天网” 南通联手铁塔公司守护长江堤防岸线
2020/03/18 15:36  交汇点新闻  贲 腾  

  交汇点讯 保护长江岸线资源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内容之一。3月18日,南通市水利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信息化业务方面加强合作,在全省率先开展长江堤防岸线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

  长江(南通段)上起如皋市四号港闸,下讫启东市圆陀角,总长约216公里,其中,干流岸线157.2公里,洲岛岸线58.8公里,流经如皋、通州、港闸、崇川、开发区、海门、启东等地。

  “长江岸线资源是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既要利用好,更要呵护好。”南通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告诉交汇点记者,长江(南通段)虽经过多轮治理,但堤防管理范围内依然存在“两违、三乱”、防汛通道堵塞、固体废物填埋堆放、险工险段等问题,时而发生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由于人员较少、盲区较多、战线较长,有必要通过技防手段,推进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移动通信基站铁塔、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建设、维护、运营及信息化建设。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总经理叶路介绍,该公司在南通境内拥有近1万座铁塔基站的塔体、机房资源,在长江沿线布局有大量铁塔基站。

  “如果能够嫁接铁塔基站资源,形成更为细密的信息化监控网,将更有利于保护长江岸线堤防。”南通市水利局副局长蔡莉介绍,去年,该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合作研发“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监管系统”,在如皋长青沙段测试并获得成功。该系统包含监控与回放、智能分析、自动告警、远程喊话、无人机复核、即时处理、分级管理等七项功能,形成水陆空立体监控网络。“长江堤防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均可监管,监控半径达10公里,迅速识别分析智能告警,无人机直达现场进行复核。”

  “南通试点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为长江监管提供了宝贵经验。随着南通市水利局和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希望能够总结提升一套可推广监管治理模式,为全省的长江堤防管理工作提供模板。”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出席签约仪式并寄言。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