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奋战“疫”线遭不实举报 南通崇川:监督执纪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2020/04/01 15:36  交汇点新闻  贲 腾  

  交汇点讯 “经综合研判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3月27日,南通市崇川区在学田街道举行干部澄清正名会,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宣读完通报后,韩毅终于如释重负,“此前因遭受不实举报,心里一度很委屈,但我始终坚信,组织上会还我一个公道。”

  2月,崇川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举报件,反映学田苑社区党委书记韩毅在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现突出人员晋级事迹材料中弄虚作假,学田苑社区推进防疫工作不扎实。崇川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展开调查核实。经查,韩毅克服身体不适,带病坚守岗位,相关工作曾被列入区疫情防控“红榜”通报表扬,经过综合研判认定,举报反映问题不实。

  “我们根据调查情况,马上向上级纪委进行报告,并在廉政意见回复中出具证明,没有影响韩毅同志晋级。”崇川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缪小卫介绍,战“疫”期间,该区高度重视涉及疫情防控检举控告,对查实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督促整改落实。区纪委监委先后受理涉“疫”举报20件,其中,失实举报9件,均通过谈话、会议等方式向举报人或相关党组织进行澄清,给战“疫”一线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

  “个别卡口值守人员在岗不在状态,对进入小区人员没有及时询问、查证、测温,督查组在我管辖的好几个小区发现工作疏漏。”回想起防疫初期自己工作中的“忙乱无序”,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党委书记吉莉依然十分自责。亡羊补牢,未为迟也。吉莉迅速调整人员分配,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通过增设可移动伸缩围栏,提高夜间卡口管控效率,相关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新城桥街道纪工委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一贯表现、复查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决定对吉莉谈话提醒。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目的不是问责,而是要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崇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薇薇说,该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问责泛化和“一刀切”,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轻微过错,以提醒和教育为主。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问责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党员干部37人,其中,对28人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

  日前,崇川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小静,带着一批防疫物资来到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除了慰问工作人员,通过思想引导、面对面谈话,对因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而受到组织处理的两名社区干部进行回访。“受到回访教育后,老孙和小秦扫除了心理障碍,重拾干事激情,带领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工作明显得到改善。”学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孙华东说。

  “崇川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真正让被问责的干部放下‘包袱’,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轻装’上阵,无主观过错的干部消除顾虑,树立担当负责、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崇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跃生说。

  通讯员 翁歆田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