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打造绿色能源之都 如东同步推进12个重大风电项目
2020/05/07 07:4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记者 徐超 陈明) 晚春时节,总投资143亿元的三峡新能源如东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忙着预制建设海上换流站使用的钢架。这一项目采用世界最前沿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约能满足99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放眼如东小洋口风电产业园,方圆5公里内,12个重大风电项目正同步推进,总投资超过686亿元。

  地处南黄海畔的如东风能资源丰富,已建成全国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装机规模约占全省的33%、全国的20.3%。去年,该县风力发电实现年上网电量32.56亿千瓦时,超过全社会用电量的一半;67家风电产业链企业实现应税销售249.45亿元,贡献税收7.04亿元,成为重要的经济板块。

  “如东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制造、检测、运维为一体的风电全产业链,正聚力打造以风电为主体的绿色能源之都。”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如东共获批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453万千瓦, 所有风电场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35亿千瓦时,有望形成千亿级产业地标,相比传统燃煤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4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00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3.6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82万吨,节约淡水3850万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