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期投资34亿元 苏中唯一高水平省级综合医疗中心在南通奠基
2020/05/08 1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8日,我省明确的苏中唯一高水平省级综合医疗中心——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在南通创新区奠基,将为南通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提供重要支撑。

  作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新院区,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34亿元,建筑规模约42平方米,按照2500张床位建设,包含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交付。二期工程将建设占地12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的“平疫结合”病房大楼,通过架空连廊实现与医技楼、发热门诊、病房楼相连通。如遇重大疫情,该楼可以形成独立且完整的传染病区,为疫情防控、病人救治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南通是全省唯一主城区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设区市,为全省面上创造了有益经验,也为南通统筹抓好复产复学,推动经济社会有序恢复走在全省前列奠定了有力基础。”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说,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之际,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如期开工,标志着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也标志着又一个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有力地改善南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南通乃至周边地区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除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外,当天,南通创新区还有招银大厦、金鹰世界、万豪酒店、紫琅湖科创中心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8亿元。“南通创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中央森林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紫琅科技城、大剧院、美术馆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已经或即将建成使用,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等一批领军型院所签约落户,‘三年见雏形’如期实现。”南通市市长王晖说,南通创新区正按照城市新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企业总部中心“一大三小四中心”定位,向着下一个3年建成“长三角区域创新示范城区”目标加速迈进。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