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云上帮招聘 线下稳岗位 南通如东“输血”“送氧”两手发力 稳企稳人心
2020/05/09 21:24  如东日报  

  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南通如东半数以上企业没有放假,工人们加班加点,加紧生产因疫情耽误的订单,各级工会干部也放弃休假,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职工待遇保障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县坚持两手发力,云上帮招聘,为企业用工“输血”,线下稳岗位,为企业生产“送氧”,维护职工的权益的同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网上招聘为企业用工“输血”

  “我从县总工会微信平台上得知县内不少企业网上招聘,成功应聘了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洗磨工,月收入近4000元。”如东县双甸镇石甸社区村民陈亮高兴地说。

  针对企业复工后外地员工一时难以返回的现状,如东县总工会及时与用工企业联系,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平台和省市媒体为企业发布招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五一期间,他们坚持云上招聘“不打烊”,深入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等涉及国计民生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和用工情况,重点保障其用工复工,并严格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南通林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是如东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生产安全帽和工业用口罩,为保障防疫口罩的生产,生产时间从每天8小时改为24小时,口罩的日产量也由原来的1万多只增加到5万多只。员工不能全部返岗,每天生产出的5万只口罩来不及包装,当地政府立即网上招募志愿者,组建了一支85人的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轮班到公司当“包装工”。 总投资450亿的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200亿的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是2020年全省重大项目,自复工生产后用工量骤增。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通过网上招聘,50多名因疫情无法赴外地的建筑工人在自家门前顺利就业。

  防疫口袋书成职工“安心礼包”

  “在我们公司复工之际,县里给我们送来500多本疫情防控口袋书,职工人手一本,成为我们企业指导疫情防控的‘掌中宝’,是职工的‘安心礼包’。”江苏辉腾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雨库接到《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口袋书》后连声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东县向全县企业发出提示函,要求企业落实企业责任主体作用,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大力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和培训,落实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责任,做好应急和防护物资储备。考虑到企业复工后,工人劳动保护,尤其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如东县总工会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宣传提纲编写了口袋书,全书包括“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新冠肺炎知识”,以及“就医流程”等5个方面,共39个知识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陆续开工后,如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如东县总工会及各镇区工会在第一时间将8万本口袋书送到职工手上,成为企业疫情防控和职工安心生产的教材。

  驻企稳岗让企业“满血复活”

  如东县总工会副主席邓华是亚振家居有限公司驻企指导联络员。了解到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减少,准备裁员时,她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协商,建议通过缩短工时、轮岗、转岗等稳岗措施,确保了企业职工不失岗。

  为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服务保障,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如东选派109名机关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分赴全县员工200人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物流和商业企业,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受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镇村干部深入小微企业驻企业帮扶,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督促企业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及时缴纳保险,千方百计维护员工的利益。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受供应链运输物流上下游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受阻,复工推迟,公司为110名员工足额发放了员工休假期间的工资,免去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复工后,员工们加班加点,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中,员工的活力为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输送充足的“氧气”,推动企业的“满血复活”,目前,如东全县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9%。(冯志明 李卫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