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长江上演“接力”作业,“华海龙”轮半潜作业在南通顺利完成
2020/05/30 15:04  我苏网  

  我苏网讯5月29日,在南通海事局的严密监控和保障下,长江上又一次上演半潜船“接力”作业,“华海龙”轮在南通狼山锚地内顺利完成半潜作业,下潜作业深度达到16米,成功装载2艘驳船,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完成高难度的半潜作业。

  据了解,“华海龙”轮为中国籍,总长182米,型宽44米,总吨31726,载重吨30000,最下潜深度可达16米。被装载的“WINNINGNUNES48”“WINNINGNUNES49”为两艘相同型号驳船,总长103米,型宽24.5米,总高度12.6米。为保障作业安全,南通海事局在得知半潜船“华海龙”的进港信息后,及时向船方提供了施工水域的气象、水文、航路和锚地相关信息,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船舶进出口岸手续,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船舶进港安全保障方案。

  受作业水域水深和水流因素影响,为充分利用好潮汐时段,5月29日凌晨,“华海龙”轮压水至装货作业吃水,约16米,早上6点,被装驳船由拖轮拖到装货作业地开始装货作业;上午9点30分,第二组驳船成功装上“华海龙”后,开始排压载水。作业过程中,南通海事局进行了全程动态监控,滚动发布航行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主动避让。两艘海巡艇对船舶交通流进行现场疏导,在作业水域附近进行警戒值守,防止无关船舶在作业水域范围内锚泊或作业。

  据悉,“华海龙”轮将在未来两天进行焊接绑扎加固作业,并于近期装货作业完成开航往几内亚,南通海事局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以高效的监管和优质的服务保障浮潜作业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姜晨光 陈志斌 龚丹 通讯员/王健达 郗林 编辑/张闻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