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启东开建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总装机容量800兆瓦
2020/06/02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场项目H1标、H2标完成首桩沉桩作业,标志国内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启东市近海海域,工程分为H1、H2、H3三个标段,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中交一航局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部负责H1、H2两个标段的施工任务,工程距离海岸线40公里,包括84台大兆瓦风机基础及风机安装作业。

  首桩长75米、重931吨,直径6.5至7.48米。全体人员于5月25日正式进场,经过充分准备,于5月28日12时38分打响沉桩第一锤。随后的沉桩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涌浪、阴雨、大雾等不利因素,经过3小时的连续奋战,累计打桩1537锤。中交一航局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克服了疫情影响,从人员配备、船机确定、物料商选择、施工方案制定等诸多方面提前部署,并针对此次沉桩作业,组织团队深入研究风向、水流、潮位、地质等因素对沉桩作业的影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首根单桩沉桩作业顺利进行。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22亿千瓦时,超过2019年启东市全年用电量的一半,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8万吨、烟尘排放144.1万吨。

  通讯员 陈斌 苗晓炜 交汇点记者 贲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