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通州镇巴心连心 共同守护“你的一千零一个心愿”
2020/08/26 13: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长大后我想当一名老师,我想有一套彩笔,教大家画画。”“我希望有一双自己的运动鞋,我以后要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一千零一张微心愿卡片,一千零一句朴素的话语,承载着山区儿童们纯洁的愿望,跨越半个中国,从陕西省镇巴县来到了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

  根据前期对镇巴县农村留守儿童的摸底情况,针对留守儿童的成长需求,通州区团委和镇巴县团委共同在镇巴15个乡镇征集了一千零一个“微心愿”,而后对征集到的“微心愿”清单进行了汇总、发布和认领。在心愿认领阶段,为了增进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针对不同的群体,通州区团委还分别设置了“量身定做”的认领方案。

  广泛宣传发动,让真情汇得更浓

  镇巴通州心连心,千里携手千份情。作为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特色活动,今年从宣传发动起,通州共青团就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跳出机关,呼唤整座城市的真情。15个乡镇专场、1个机关专场、3个企业专场和4个学校专场线下征集,微信推送线上联动,面向社会汇聚爱心。点亮一个心愿,实现一个梦想,传递一份真情,汇聚成一条磅礴的真情长河,联通起镇巴-通州的深情厚谊。

  鼓励结对成长,让小手握得更紧

  在结对人群中,有这样一群孩子特别让人感动,他们是来自通州特教校的三名特殊儿童,一笔一画写下结对心语,在老师帮助下挑选心愿礼物,心愿的那头是三名镇巴特教学校的困难儿童。这次特殊的结对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更是勇于面对困难、握手微笑成长的满满信心。卡片的最后留下了联系方式,未来一封封跨越山川河海的童言童语将陪伴他们坚强成长。参与本次活动的其余三所普通小学则以“中队结对心愿,红领巾共护成长”的方式长期结对帮扶儿童,他们还将以书信、绘画等方式沟通交流,用童声唱出共同成长的最美歌谣。

  丰富帮扶手段,让爱心传得更远

  在通州区团委的宣传发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镇巴,关注大山里的孩子们。通州邮政公司青年群体积极募捐爱心邮费,还专门为这次活动开设了爱心专递。7月16日下午,最后一份“心愿礼物”打包装箱结束,“守护你的一千零一个心愿”爱心专线正式发车,搭载着价值20万余元的物资踏上了爱心之旅。据悉,为了进一步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新路径,加强两地沟通协商和资源共享,注重帮扶和合作并举,今年镇通两地已通过视频网课等形式开展了多场次小规模、精准化的线上电商培训会,此举将有利于培养镇巴青年掌握电子商务应用技能,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带动镇巴产业增收。

  通讯员 钱亮

  交汇点记者 虞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