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张“0元”收据的背后
2020/09/04 08:08  交汇点新闻  丁亚鹏  

  “在这里除了免费学习游泳,还能以半价或免费接受机动车驾驶培训。”日前在如东县马塘镇两栖学堂游泳馆休息室内,如东中专信息工程系学生任陈嘉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如东中专毕业班有17名和任陈嘉一样的军烈属与特困生在这里参加培训。

  两栖学堂是当地一家从事驾培和游泳培训的专业机构,今年初专门制订了针对军烈属、特困生的培训费用减免方案,与县内4所高级中学和如东中专开展技能培训合作,计划3年内培训超过3000人,其中约一半可享受费用减免。

  说起推出“0元培训”,如东两栖学堂负责人吴宏兵向记者道出初衷。今年48岁的吴宏兵出生在马塘镇一个烈属家庭,小时候,外婆常向他讲起外公英勇杀敌、为国捐躯的故事,吴宏兵从儿时起就想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但因双眼近视未能如愿。2013年,吴宏兵考取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资格证,开始了驾培生涯。之后,又于2016年建成一座青少年专业培训游泳馆,打造“两栖学堂”。随着事业的发展,吴宏兵总想找到一种方式来展现社会责任和担当。经过精心准备,学堂决定面向全县军属子女和特困生实行半价学驾培、免费学游泳,对烈属子女则两项费用全免。

  今年19岁的任陈嘉家住大豫镇马家店村,是革命烈士任兰芝的曾孙女。她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收据上,写着“收款事由:暑期公益,驾驶、游泳培训费用全免;金额:0元;收款人:吴宏兵”。

  刚从如东中专会计专业毕业的高楚佳,其爷爷也是一名军人,她参加培训享受到半价优惠。“目前驾考培训已过了科目三,暑假里应该能拿到驾照。”高楚佳说,眼下找工作不太容易,多些技能傍身,就业将更有信心。

  通讯员 张予钦 朱宇晔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