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暖新闻】肯德基店内一农民工惊厥倒地,呼吸骤停!海门“眼镜侠”出手了……
2019/05/27 19:05  海门发布  

  惊心动魄的救人场景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一群人的铮铮誓言,更是他们的大爱行动。

  5月24日晚,江苏南通海门市区利群超市旁肯德基店内,一名外地农民工突发惊厥,甚至一度呼吸骤停。

  “人命关天,不能见死不救!”目击突发状况的海门“眼镜侠”与恰好在现场的医生联手施救,逆转了随时而来的死亡。

  “眼镜侠”第一个出手

  

  现场参与抢救的大爱医生是“江苏好人”、海门正余镇卫生院医生吴智勇,但“眼镜侠”,目前仍未找到。

  24日晚22时,海门市区利群超市旁肯德基正常营业,店内有不少顾客。忽然,一名青年男子从凳子上仰面摔倒在地,牙关紧闭,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出手救人的“眼镜侠”

  一阵惊呼,顾客慌作一团不知所措。这时,一名穿黑衣的“眼镜侠”立即上前对男子进行胸外按压心肺复苏。

  “我是医生,我也来吧!”惊呼声也引起了正在店内复习迎考吴智勇的注意,他马上冲了过去,一起接力救人。

  

  倒地农民工被送上救护车

  吴智勇边给躺在地上的小伙做心肺复苏,边使其保持呼吸畅通。此时,倒地男子面部青紫,呼吸骤停,不断抽搐,吴智勇让“眼镜侠” 配合,撬开病人的嘴,防止其咬伤舌头。

  每分钟120下的心肺复苏,吴志勇整整狂按了五分钟,虽然手臂发酸,满身是汗,累得头都有点昏了。可他一刻也不敢停下,身下就是条鲜活的生命啊,一定不能放弃!

  第六个60秒刚到,倒地小伙睁开双眼,轻声叹息了一声,终于醒了过来。

  此时,吴智勇才发现其前额有新鲜的明显伤痕,判断对方有头颅创伤史,可能系典型的术后“惊厥”发作。

  农民工惊厥原有隐情

  稍后,120救护车、民警赶到现场,吴智勇与“帅哥”帮着医护人员将小伙子抬上了救护车,吴智勇还将小伙病情向医护人员作了介绍。

  

  救人好医生吴智勇

  当警察与救护车离开后,吴智勇与“眼镜侠” 身旁传来阵掌声,肯德基餐厅内一戴着领结的美女服务员贴心地给两人送上冰镇饮料。吴智勇与“眼镜帅哥”摆手感谢:“应该做的,太客气了!”

  

  后续采访中知悉,获救的是名来海打工的启东籍农民工。前些日子,他因脑外伤入住市人民医院治疗。出院后,在东洲市场附近打工,目前,已转入市中医院观察治疗。

  

  吴智勇朋友圈留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