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点评 > 正文
帮周杰伦打榜,对战也是对话
2019/07/22 22: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上周末,“帮周杰伦打榜”刷屏网络,戏称自己是“夕阳红粉丝团”的周杰伦歌迷们努力开始在新浪微博超话社区里帮助周杰伦刷热度,并最终逆袭成功。而这次老一代网民与新生代网民的打榜pk,是一次对战更是一次对话。

  

  这场“帮助周杰伦上超话第一”的全民娱乐让为了工作奔走的80后们再次燃起了激情,周末7月20日与7月21日两天,戏称自己是“夕阳红粉丝团”的周杰伦粉丝们疯狂转发超话社区投票方式。好友们见面的问候语都是“你帮周杰伦投票了吗?”一直到最后投票截止前,还有不少在微信朋友圈求拉票的信息发出。最终,超话排行榜高达一亿的热度让周杰伦的粉丝们都松了一口气。

  

  这一事件也惊动了官媒,7月22日,人民日报、环球网等官方媒体也对“帮周杰伦上超话”现象进行了评价,这场“闹大了”的娱乐活动,让众多自称“老年人”的网民打破“次元壁”,在积极参与打榜活动中再“青春”了一回。

  “打榜”“上排行”以及“超话”这样的追星用语,原本只是在95后、00后中流行,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全民娱乐活动,让70后、80后甚至爷爷奶奶辈也加入了进来。原本对年轻人追星不屑一顾的“老年人”,在朋友圈号召下玩票性质的集体投票,为偶像周杰伦来了一波“逆袭”,而连续登顶超话社区第一名400多天的流量小生蔡徐坤也就此掉下“神坛”。与其说这是一场“年代偶像”的对战,不如说这是父母辈与子女们的一次网络隔空“对话”。

  00后们眼中的“小鲜肉”、流量小生与父母眼中的“实力派”偶像在网络上碰了个照面,虽然结果是周杰伦上了超话第一,但这场“对战”其实并没有输赢。

  “夕阳红粉丝团”通过投票过程了解到00后们的流行趋势,也了解到了新生代的流行元素和“爱豆”,代沟无形中在缩小。00后们也发现“逆袭成功”的父母辈也曾经年轻过,他们也曾跟自己一样疯狂地追过星。不仅如此,80后们的绝地反击,也给00后们上了一课,“姜还是老的辣”“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不论是哪个时代都会有各自的偶像,追星从古至今都是个永恒的话题,但是能通过追星来加深两代人的了解也算是一桩美事。

  你知道自己父母或子女最喜欢哪个明星吗?

  快来点击链接,看看你对父母或子女到底有多了解↓↓↓

  https://www.wjx.cn/jq/43130596.aspx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