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评|“媛”何作妖?有病,得治!
2021/09/29 11:56  新华报业网  高鑫  

  据媒体报道,继“佛媛”之后,网上还出现了一批“病媛”,称自己患有疾病,常发一些带妆住院的精致图文,还会向网友们介绍产品。(新闻链接:“佛媛”后再现“病媛”:患病住院也不忘化妆带货

  为什么“媛”“媛”不断?又“媛”何作妖?笔者认为,“病媛”是患了“虚荣爱慕症”,得了“利益熏心病”,是博眼球、骗流量的病体在发炎,是吃相难看、毫无底线的癌细胞在扩散。

  医院本是治病救人的场所,病床本是病人休息的地方,医护人员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病媛”的这些病,去医院是治不了的,医院只是他们的人设背景板,病床也是没有用的,病床不过是他们的流量密码,医护人员当然更不是她们所需要的了,只会是她们搔首弄姿、虚假宣传的绊脚石。

  “病媛”病得不轻,危害极大。正如新闻中那位医生所说:“既是对医学、医院的亵渎,更是对承受病痛折磨患者们的不尊重。向消费者或病友们推荐某些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更是涉嫌虚假宣传。”

  有病就得治,治病得及时有效,药到病除。有关部门要积极亮剑,依法治网,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重拳打击此类涉网违法犯罪行为。各个网络平台也要尽力打击平台内营造“病媛”人设开展虚假营销的违规行为,对平台内容严加审查,以最快速度清理违规图文和视频,并向执法机关积极举报违法账号的相关线索。

  除了治病,还得预防生病,更要警惕被感染到。我们应积极健全网络监管制度。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行使监督权力,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监督。各个网络平台也要加强对内容的审核力度和对用户的宣传教育,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民朋友们也要擦亮自己的双眼,防止上当受骗,不与之同流合污,随手举报这些吃相难看的“病媛”。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但愿一场根治“病媛”的“大手术”之后,这些病入膏肓的“病媛”能够重获新生。正如某平台在搜索场景针对“佛媛”相关行为上线的温馨提示——“做真实的自己,才会被人长久喜爱。请对虚假人设、借机营销行为说不。”

  高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