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观潮 > 正文
​江东时评 | 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2020/07/21 22:15  交汇点新闻  

  危急时刻,总有一群身影冲在一线;风里雨里,总有一种颜色令人动容。连日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响彻江淮大地。不论年龄、不分岗位,全省党员闻“汛”而动、迎难而上,黑夜里枕戈待旦,堤坝上严防死守,共同挺起防汛救灾的“坚实脊梁”,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水进,人进;人在,堤在。泵站背水坡发生散浸险情,有人带头跳入水中排险;排水口堵塞,有人徒手清理树枝杂物;居民被围困,有人涉水救援蹚出“生命通道”……被水浸泡起皱发白的皮肤,是他们防汛的勋章;灌满泥水的裤腿,是他们攻坚克难的见证。一张张坚毅的面庞,一个个奋战的背影,诠释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诺言。

  有一道风景线格外亮丽:在防汛一线,“90后”青年党员与志愿者成立“突击队”,展现“后浪”风采。刚下考场就上“战场”的高考生,从抗疫一线转战防汛一线的年轻志愿者,防洪大堤上过生日的20岁战士,返乡抗洪的00后大学生……他们接过“竹杖”、扛起沙袋护大堤,将青春和热血撒播在抵御洪水、抗击险情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出青春光芒。“我是90后,我先上”,是初心召唤;“洪水不退,我不退”,是责任担当;“我的生日愿望是洪水早日退去”,是必胜信念。

  风雨见担当。每每面临艰巨任务和重大考验,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从战“疫”大考,到眼前最紧迫的防汛救灾,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共产党员的初心永不改,共产党人的担当最有为。汛情紧急,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主心骨”,要坚持主动担当、敢打头阵,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另一方面,广大党员作为“引路人”,要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起全力战“汛”的磅礴力量。

  出梅之后,全省汛情形势依然严峻,“战斗”仍在继续。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牢牢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洪水终将退去,河湖归于安澜!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