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对“傍领导”理当坚决说“不”
2019/07/16 21:37  新华报业网  

  近日,湖南省出台规定,要求全省决抵制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现象,对相关人员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并登记在案严肃查处。

  权为公用,利为民谋,手握公权力就该严守党纪国法。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以写条子、打电话的方式,为他人办事创造“便利”。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湖南用明文规定的方式强力整治“傍领导”谋私利的现象,对净化地方政治生态很有意义。从源头上堵住权力失控的腐败漏洞,才能杜绝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袁媛 图/王成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