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开车当记“59次跪拜”的警示
2019/12/29 19:20  新华报业网  

  

  近日,湖北襄阳,民警在高速上查处一男子酒驾。该男子为逃避处罚,竟向民警求情拜了59次。其间男子并不配合吹气检测,和民警软磨硬泡,一会儿双手捂脸假装懊悔,一会儿活脱脱一副“求神拜佛”的样子,双手合十向民警求饶:“我的哥,给我条活路。”民警最终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刑法设立危险驾驶罪已有好多年,期间不少人因醉驾受到刑事惩罚。重典之下,为何醉驾案件时有发生?据交警分析,侥幸心理是主要原因。一些人觉得自己车技很好,酒后开车会更加小心;也有人认为交警人手紧张,自己酒后开车不会被查到,从而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醉驾被查,与其“求神拜佛”,不如求己。多一分理智,就会少一分糊涂;多敬畏一分法律,就会少一分侥幸心理;多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就会少些酒后驾车的行为。年关近了,应酬开始多起来,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让酒杯和方向盘水火不容。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