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暴力抗拒防疫检查,该拘!
2020/02/06 19:37  新华报业网  

  男子张某日前开着一辆外地牌照车辆进入南京某小区时,拒绝接受信息登记和检查,在物业人员与其沟通无果后,张某竟开车撞毁小区门禁系统后强行进入小区。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为加强疫情防控,南京日前发布通知,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对所有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个人情况。面对规定,张某拒不遵守,这种行为一方面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另一方面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如果张某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则其拒绝接受检疫的行为还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控制疫情蔓延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参战者,人人都需遵纪守法,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孙敏/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