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让劳动的汗水浸润着奉献的芬芳
2020/04/29 15:31  连网  

  随着全国疫情持续向好,春之气息更加浓郁,人们渐渐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全国各地一度放缓的生产生活节奏,正在被一股扑面而来的干劲所“重启”,五一小长假,疫情虽存但阻挡不了劳动者奋斗前行的脚步,旅游经济助振经济复苏,复工复产线上的劳动者为祖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劳动者们以奋斗书写出不负时代、不忘初心的精彩答卷。

  快乐出行,助振经济复苏。五天的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气温适宜,全国的旅游景点相继开放。受疫情影响,居家的人们闷久了,想外出散散心;联防联控的人们工作太劳累,想休闲放松一下身心,五一假期就成为他们的期待。出游可以减压可以愉悦心情,也有助于拉动各地旅游经济的复苏与发展。但这时候要听取专家建议适当地去人员不集中的地方,还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景区、景点重启迎客大门,更要做好多重防疫措施,确保游客“快乐出行,放心游玩”。

  快乐劳动,保持光荣本色。与计划出行的人恰恰相反,许多人可能在这个小长假期间因为复工复产等诸多原因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车间师傅、纺织女工等,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却弘扬着伟大的劳动精神,通过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保持劳动人民的光荣本色,用劳动铸造辉煌,赢得全社会的推崇和尊重。

  快乐奋斗,坚定使命初心。这次疫情,短期内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我们在劳动中创造。国家每一次跨越和进步,都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耕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自然灾害等压不垮中国人民的脊梁,更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个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更是一个展示劳动者华丽舞台、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时代,就让我们的汗水浸润着奉献的芬芳吧,祝所有的劳动者们节日快乐!(孙立荣/文 孙洪香/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