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愿高考学子们乘风破浪,逐梦青春
2020/07/06 14:08  太湖明珠网  

  七月的盛夏,因疫情而延期的高考即将来临。推迟的高考,虽给莘莘学子更多的学习时间,但对于考生来说,这却是生理和心理上的巨大挑战。经过漫长的疫情假期,高三学子迫切地回到学校废寝忘食地学习,只为等待这一天的来临。如果细数人生的大事件,高考想必赫赫在列,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高考是寒窗苦读十二年的见证,多年跬步以至千里,数尺厚积只为今时。我们从小认定了未来十几年的目标,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奋力向前,这一路上我们或遇荆棘,或遇丘壑,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内心可能有数百次想半途而废,但我们仍未放弃自己,放弃对未来生活的渴望。这一路上我们脚踏坎坷,头望星辰,早出晚归,忍受破茧的痛苦,蜕变出一双五彩斑斓的翅膀。经十余载辗转,热情不灭,希望不减,辛勤的汗水浇灌知识的脉络,笔尖力量绘制铠甲终于要上战场,这一战,不论成败,我们都会感谢那个努力、不曾放弃的自己。

  高考是懵懂、无畏青春的骊歌,为热情似骄阳、绚烂如夏花的我们告别。电影中青春的告别似乎总是从高考开始的,日光在茂密树叶的间隙中滑过,蝉聒噪整个夏天,青春也在清脆的考试终止铃声中戛然而止。散落的人群是余生可能再也不会相见的人,瞌睡的课堂、做不完的试卷、嬉戏的课间、诱人的小卖部、青涩的白衬衫、阳光热烈的操场……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即将在我们抓不住的时光中成为过往。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不后悔的高考为轰轰烈烈的青春留下纪念,用更加坚定的奋斗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

  高考是山高水阔,全新路程的起点,带我们进入绚丽多彩的世界。我们对未来和广阔的世界总是充满向往,期待大学里知识的洗礼和个性的张扬,想感受不同地域人民生活的与众不同,想了解这个蓝色星球很多的美好。我们在世界的一隅埋头苦读十几年,只为在这个世界多一些选择,有能力去更远的地方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为看这里的风景,我们已跋涉千里。我们曾经期待遇到的美好,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只要我们奋力奔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方能乘风破浪、逐梦青春。

  高考虽不足以颠覆我们的人生,但它足够影响我们前行的方向。愿经历疫情考验的高考学子们不惧挑战、金榜题名。(姜雯/文 陈峰/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